《anone》第8話 (8.0分)


Share


說起來,大家都好像不知道持本有絕症,本劇快完應該快要發作了吧?青羽るい子(小林聰美)跟持本說的一段台詞寫得好,發現連對方都不知道的魅力而喜歡上的心情,那種喜歡的心情說得輕淡卻有力,值得再三細味。

喜歡紙野彥星(清水尋也)的同學香澄茉歩(藤井武美)約辻沢HARIKA(廣瀨鈴)出來見面,交談間HARIKA終於察覺自己其實跟彥星的關係並沒有很親近。另外,彥星知道香澄出錢幫他治病,他無法接受香澄的心意,也不願因此而欠她一世,真是有錢買到心上人的命也買不到他的心。

各人物的感情都有突破性發展,故事亦終於來到高潮,一萬円假鈔製成,到了要去自動販賣機測試階段,眾人終於都有內心掙扎。拿著假鈔戰戰競競地進行計劃,營造得很有緊張感。

HARIKA一番話簡單總結了她的經歷,也很動人,她當初為了假鈔而來,卻想不到會發生這麼多好事,感覺是賺到了。一直觀劇至此的筆者,也覺得很感慨,沒有這場經歷,HARIKA還是在網吧住的孤單少女呢。

花房話中有話,暗暗勸喻亞乃音收手,選擇做一個樂意被騙的男人。這番台詞也寫得好,話沒說到底,既有關愛之情又不失威嚴,是有一番閱歷的人才說得出吧。

由第一集等到現在,兩小無猜的網戀終於有所進展,彥星知道香澄見過HARIKA,於是打電話向HARIKA解釋清楚,長大後從未見面亦未聽過對方聲音,二人拿著電話尷尬地支支吾吾,再互相含蓄地表達自己的心意,對於久未見面的人來說,感情展現得恰到好處,不會太過火,又比直接說出喜歡更深刻。

把假鈔送到自動販賣機測試的過程,同時夾集著上面兩條線,緊張的劇情下,內容亦更豐富。假鈔以失敗居多,只有HARIKA那張是成功的。中世古在櫃員機試了多次,竟然被櫃員機吃掉了假鈔,事情會敗露嗎?

花房送亞乃音回家,撞正中世古在印假鈔,這樣一來實在無法裝作看不見,中世古亦氣上心頭,想要殺人滅口!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84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