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ne》第8話 (8.0分)


Share


舖排已久的多條伏線一次過引爆,故事終於迎來高潮,假鈔製成,加上各個人物的感情線都有重大發展,劇情豐富且緊湊,有笑有淚,完全沒有悶場。多段台詞寫得含蓄有味道,老戲骨年輕演員演繹得不慍不火,值得細味。等待多時編劇終於回勇,希望這股勢能維持到結局。

作者:萍兒
收視:5.4%


劇 名:anone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8-01-10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坂元裕二
導 演:水田伸生
監 製:西憲彥、次屋尚

音 樂:三宅一德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辻沢ハリカ — 廣瀨鈴 主演
林田亞乃音 — 田中裕子
中世古理市 — 瑛太
青羽るい子 — 小林聰美
持本舵 — 阿部貞夫
花房萬平 — 火野正平
笠木有紗 — 碓井玲菜
網島美空 — 北村優衣
紙野彥星(KANON) — 清水尋也
林田京介 — 木場勝己


花房萬平(火野正平)開始懷疑林田亞乃音(田中裕子)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並展開跟縱,提昇了故事緊張感。律師事務所的設定終於有點兒作用。本劇一直以來只著墨於主角們如何做假鈔,現在提供一個正常人的視角,觀眾也較容易切入其中。

上集結尾持本舵(阿部貞夫)不小心用了假鈔買汽水,在中世古理市(瑛太)帶領下到那店舖進行回收行動,做法是分別不斷用一萬円買小食,讓老闆找零錢時用上所有一千円紙幣。竟然就這樣簡單,卻又讓人無法駁斥。

另外中世古結季(鈴木杏)上集撞破丈夫的假鈔工場,中世古竟騙她說在開發手機APP,這樣也過關?未免太好騙了吧,到底真傻還是假傻?她反問丈夫錢是否真的那麼重要,還真是賢惠的好妻子。看看本季另一部日劇《鄰家月亮圓》,某個太太因為丈夫丟去一流商社的工作便鬧得把丈夫趕出門,可能更貼近現實。

其實中世古以前當社長那麼厲害,以他的能力大可找另一間大公司就職,為何要淪落到在小食店當店員?實在無法理解。

青島玲(江口法子)一天跟兒子來到亞乃音家,她之前對亞乃音態度如此差劣,照理她應該不會過來,不過這條線總不能膠著沒進展,編個好點的理由會更好。玲質問她對中世古說了甚麼後,然後忽然敞開心扉說出她需要中世古的理由,其實內心希望亞乃音能支持她,也希望能回到以前那樣。雖然這幕戲來得較為突兀,但兩位演員都演得十分好,有時母女間的愛和恨就是如此糾纏不清,看得筆者眼濕濕。

持本邀請中世古留下來吃飯,大家都不請不願,與平時歡樂的氣氛相差甚遠,於是開電視緩和氣氛,竟然出現他被訪問的片段,還拍到他拿假鈔抹汗,十分詼諧搞笑。如果說持本有甚麼優點,大概就是心地善良,完全不會將別人的壞放在心上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74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