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刑事專門律師-II》第7話 (7.5分)


Share


以被騙為由推卸責任的商業手段,相信佐田也非常熟悉,沒想到今次要他親自驗證其效。不過假設社長真的夾帶私逃,佐田被騙也成為事實吧?另一邊,懲罰之棒也剛好傳到裁判官手上,上司們排著隊向負責的裁判官下咒語,還提供了精心挑選的「參考案例」。看來今集的法庭戲也是加料特制。

不過這次審訊只是佐田為表崇高的自專不能丟棄的一場表演,佐田作為委托人才是真正麻煩。算了吧,佐田的自戀應該沒救了(誤)。

正當大家為斑目春彥(岸部一德)的消息意志消沉之際,身穿紅衣的聖誕老人就為深山送來禮物,輾轉解開社長月曆上那個「S」之迷:原來社長有惡病纏身,而且相信隨身藥物已經用完,還不出現的話應該凶多吉少。

於是尾崎舞子(木村文乃)帶著新情報找裁判官談判,關心下屬的川上憲一郎(笑福亭鶴瓶)又剛好經過,使出眼神制敵平息爭論,不過令老狐狸倍感安慰的還是下屬懂事,就算手上的參考案例有多完美,還是會堅持作出「不偏不倚」的判決。

還未查出什麼事件性的東西要實況重演,明石唯有做無聊又累人的後援,不過至少他的驚人視力還有痴漢式的監視技術,為深山提供突破性線索,只是想不到痴漢在笹野櫻(比嘉愛未)的垃圾中找到的一堆證據,都比不過她提供的社長失蹤前的留言更可靠,深山又可以冷笑話連發了。

然後深山以出色的釣魚技術找出社長的屍體,當然今次要得到警察的協力,查出屍體身上的秘密才可以撤消佐田的控罪。順帶一提,經理中村麻美(田中美奈子)最後唱的是當年田中所演的電影「新宿鯊魚」(1993)的主題曲「不民的街道」,跑出來的長外套警察就是男主角的經典形象。話說回來,究竟本劇還要惡搞多少經典題材?

案件得以撤消,佐田免卻牢獄之苦,但裁判所辦公室的傾斜角度仍然依舊。不過比起得到世間的認同,得到妻女的擁抱才是恐妻族的佐田辛苦戰鬥的最大獎勵。

因為上集沉悶的處理手法,單是「佐田的大危機」這個主題足以令人心生懸念,不過還好妻女只是稍作發言,沒有為劇情帶來情緒負擔。至於案件,終於正正經經地搬出司法界的黑幕主導劇情(雖然其實還是深山偵探主導),令人多少會期待之後打大BOSS的法庭戲,不過一看到下集又延長20 分鐘就⋯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07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