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刑事專門律師-II》第7話 (7.5分)


Share


回到正常長度真是救了編劇及救了觀眾的命。雖然流水帳的查案劇情是看得有點膩,但總比有意無意加入親情友情之類的婆婆媽媽插曲來得順暢。而且司法界的聯手黑箱作業就正是今集案件的核心原因,加了點調味,為打大BOSS鋪路的一集,算是不過不失吧。

作者:雯霏鳳
收視:17.4%


劇 名:99.9-刑事専門弁護士- SEASON II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8-01-14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編 劇:宇田學
導 演:木村尚、岡本伸吾
監 製:瀨戶口克陽、東仲恵吾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嵐「Find The Answer」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深山大翔 — 松本潤 主演
佐田篤弘 — 香川照之
尾崎舞子 — 木村文乃
落合陽平 — 馬場徹
明石達也 — 片桐仁
佐田由紀子 — 映美本山
丸川貴久 — 青木崇高
藤野宏樹 — MAGGY
中塚美麗 — 馬場園梓
坂東健太 — 池田貴史
加奈子 — 岸井雪乃
戶川奈津子 — 渡邊真起子
志賀誠 — 藤本隆宏
深山大介 — 首藤康之
大友修一 — 奧田瑛二
川上憲一郎 — 笑福亭鶴瓶
斑目春彥 — 岸部一德
尾崎雄太 — 佐藤勝利
遠藤啟介 — 甲本雅雅裕
笹野櫻 — 比嘉愛未(第七話)
中村麻美 — 田中美奈子(第七話)
大河原孝正 — 佐戶井健太(第七話)
緒形社長 — 前田健一(第七話)


一開始就見證到我們的民事法律王牌佐田篤弘(香川照之)終於得到世間認同,在電視節目的法律特輯中春風滿面宣告為正義而戰,這個靦腆的笑容,誰會不讚成他是治癒系法律新星?

強調團隊精神的追求真相小隊,難得可以悠閒地一起吃便當,也不忘打開電視捧佐田的場,簡直團愛滿分!輕鬆的午飯時間順便跟大家講解一下現時司法界內部最大的矛盾點,雖然這個「判檢交流」(裁判官跟檢察官之間人事交換)制度在刑事審訊已經被廢止,但在民事裁判中仍然存在,對民事律師來說對手的密切交流當然是一大隐懮,所以佐田為了推動廢除這個制度越講越興奮,差點收不了尾。

不過萬萬沒想到敵人還未出動報復就先有無妄之災殺到,檢察官只是順水推舟以同謀之名把佐田收入監獄,深山大翔(松本潤)總算等到今天,可以還佐田之前為他打官司的人情債,雖然不是刑事案件,但玻璃的另一邊是佐田這件事,就足夠令深山情緒高漲了。

客人失蹤同時銀行賬戶被存進為數不少的錢,佐田今次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不過只有這兩個線索的話,一看就知今次的偵探角色扮演遊戲從哪裡入手。所以失蹤社長的生平和興趣也是必錄的證據。

根據經理和常務的供述,社長是脾氣古怪的人,家中陳設就更有趣,同樣的物件以複數形式排放在同一位置,衣帽間的西裝驗證了之前提及只穿同款西裝的證言,不過細致到不明所以地在床邊排著三個同樣垃圾桶的性格(是為了垃圾分類?),為什麼只有眼鏡會買兩款不同顏色?但無可否認在工作枱上工整地排列三個月暦是很有氣勢,不愧是社長。

社長的人脈關係算是有點眉目,但一日還未找到其真人,佐田案件就沒有任何推理解謎的切入點,深山的料理就單純地成為漫畫家演出的舞台,今次請來老牌漫畫「銀河鐵道999」來宣傳其40週年特別舞台劇,為表誠意特別加映作者松本零士先生真人跟冷笑話同場,好吧,接受明石達也(片桐仁)這次9分的高度評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98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