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60年前秋田犬珍貴影片公開當年樣子不似忠犬八公為什麼? (片)


Share


【社會】以「忠犬八公」聞名的秋田犬原來60年前的樣子不同!山崎大學最近公開了50年代秋田犬的影片,由1948年創立「秋田犬協會」拍攝,該會2016年解散前把影片送給大學,因為保存狀態良好非常珍貴。影片中可以看到當年的秋田犬和大家現時看到的頗不同,毛色花斑又有摺耳,也不像現代那樣沉靜忠厚,為什麼?

原來當年二戰日本為了讓秋田犬成為軍用犬而進行混血,所以戰後的一代秋田犬不似秋田犬。為了回復秋田犬本來的標準樣子,當時一群獸醫成立了「秋田犬協會」,選出形態較近原來樣子的秋田犬進行繁殖,經過廿多年的努力,成功讓秋田犬「回復原狀」,這些影片也見證著他們的努力。

現代秋田犬的樣子,請看下方連結: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768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