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聞每周精選】03/10:竹中直人爆拒演《交響情人夢》內幕,富士逃亡潮爆發編劇製作人離開,日本奧斯卡菅田將暉登影帝,滿島光獨立只為和永山絢斗結婚生子,淺川梨奈半裸寫真解禁


Share



【社會】東京超微型單位大流行9平方米空間可以放什麼? (片)

【社會】東京超微型單位直擊!香港的「劏房」(分間樓宇單位)及「微型單位」問題越來越嚴重經常上新聞,日本也有同樣情況。電視台直擊採訪澀谷區距離車站5分鐘的一家公寓,只有9平方米的空間中,有齊玄關、廚房、冰箱、洗衣機、浴室、電子馬桶,還有睡覺的閣樓,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這單位租金是61500円(HK$4531 / NT$16918),不過環境比香港的劏房好得多,大樓只落成了一年半,還有自動門鎖。當地地產代理表示這類單位不斷增加,因為很多人回家只是睡覺,於是想用較低價錢租近車站的地方住。大家覺得這樣的單位在香港是否有吸引力?

 


【天氣】九州新燃岳大爆發達2300米高鹿兒島機場所有航班取消 (片)

【天氣】鹿兒島及宮崎交界的「新燃岳」,今天下午二時半爆炸性噴發,煙霧噴到2300公尺的高空,周邊地區都佈滿火山灰,霧島市有民居玻璃窗被火山噴出碎石擊破,農作物亦鋪上火山灰,加上下雨可能會引發泥石流,當局一度疏散附近居民。新燃岳曾於2011年爆發,今年3月1日開始轉為活躍,當局早已提升警戒級別,現時已升至第三級。受火山爆發影響,附近的鹿兒島機場已取消所有國內外超過60航班,大家去九州玩的話,請多加留意氣象報導!

 


【零食】羽生結弦產品熱潮開打!羽生親選味道口香糖率先登場

【零食】羽生結弦衛冕冬奧金牌後,日本人氣No.1,廣告費超越所有你認識的藝人,由他代言的產品將會大量推出。搶先登場是 LOTTE 口香糖「XYLITOL 羽生選手選擇瓶」,最大賣點當然是四款包裝上有羽生不同的英姿,口味方面則是由羽生所選的「葡萄」「黑加侖」「藍莓」三種味道混合而成,所以包裝也以紫色為主。

產品3月6日開始發售,售價約為每瓶760円,反正口香糖都是要買來吃,去日本的朋友,買不到羽生結弦奪金記念郵票的話,就買齊四款口香糖,看著羽生治癒的笑容把他(的選擇)吃下吧!

 


【活動】新潟出現「反地心吸力」滑雪台小孩子由下滑向上? (片)

【活動】日本出現「反地心吸力」滑雪台?在新潟的八海山麓滑雪場,早前一現1日限定的特別活動,以欺騙你視覺的方式,讓你看到小孩子及球體違反地心吸力由下滑向上!這是錯覺藝術名家,明治大學特任教授杉原厚吉製作,無論你看多少次還是破解不到當中的奧妙之處,結果我是在網上搜尋類似的影片,才明白當中的關鍵。在開始疲倦的下午,來輕鬆一下吧!

 


【交通】京都叡山電鐵嶄新車種「HIEI」公開去鞍馬寺貴船神社必坐 (片)

【交通】京都「叡山電鐵」7日舉行新觀光列車「HIEI」的參觀會,把一部列車大幅改裝而成,車頭有金色橢圓形非常搶眼,代表叡山電鐵終點站「鞍馬寺」的莊嚴及神聖氣氛,車身側面以抽象化的燈火帶出「靈能量」。車內全部是長椅,配合橢圓形大玻璃窗,可以清楚欣賞沿途風景,車身中央更有人身高的玻璃窗,成為最搶手的站立位置。

此外車內照明使用LED地燈,車內螢幕有日語和英語,車外目的地顯示器更有日、英、韓、簡體四種語言,加強應對海外遊客。「HIEI」將於3月21日開始運行,每小時行走一至兩班,重點是不需要特別加錢,和一般車輛同價。櫻花季節要去鞍馬寺及貴船神社,或者去一乘寺吃拉麵的朋友,務必留意!

 


【景點】德島舉行「春之渦開」活動巨大鳴門漩渦觀賞季節開始 (片)

【景點】提起德島,最多人認識的一定是「鳴門漩渦」,3日當地舉行「春之渦開」活動,觀光船載滿參加的來賓駛近巨大的漩渦,還有宣傳大使小姐把黃金鎖匙丟進海中象徵「打開漩渦之門」。當地因為在春天的大潮日子最容易出現最大的漩渦,所以每年都會舉行這活動,吸引遊客來至4月30日的「春之渦祭」。鳴門漩渦規模是世界最大值得一看,看完影片感興趣的,這個春天去關西時順道一遊吧!海峽另一邊的淡路島也有油菜花盛放。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4,092  |   文章分類: 新聞合輯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