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戀愛》第6話 (7.0分)


Share


龍馬(平岡祐太)透過真黑田循線索找到了假黑田(山田裕貴),幸好假黑田倒是很誠實說出了一切。原來他是受到里奈脅迫而做出這些違心事,這點還算說得通,只是麗華(壇蜜)為何要跟著幫忙,就有點難理解。

只是他實在很笨,本來沒打算把照片傳給里奈,卻讓對方有機可乘才來後悔莫及。沒把手機帶在身邊已是粗心,手機上鎖難道不是基本嗎?

面對假黑田的勸戒,里奈那句話倒是完全解釋了她的病態思維。不過說真的,筆者真的不太理解她要怎樣的幸福。若她真的把純平硬留在自己身邊,想必也只是得到一具軀殼吧?到時候後悔莫及的說不定是她自己?

值得一提的是,麗華這兩集戲份真的少得可憐。甚至有點不能理解她每天在那邊算塔羅牌有什麼意義,感覺只是怕觀眾遺忘而讓她出來刷刷存在感。

龍馬找杏壽說明假黑田與里奈合作的始末。透過龍馬的鼓勵,杏壽重新燃起鬥志,決心要振作起來。不過杏壽需要幫助的時候,總是龍馬在身邊,真的會讓人感覺杏壽純平這對夫妻存在感很低。

純平請杏壽寄來的資料被里奈所攔截,甚至偷看了內容。內容皆是杏壽對於這段時日的反省,及對於未來的展望,可見杏壽本身依然充滿正向能量。里奈看完後氣得將其撕毀。推測里奈大概是忌妒杏壽擁有自己所沒有的特質,及能夠為了孩子而努力,所以感到憤怒又難過吧。

這一切讓里奈陷入更深的瘋狂裡。面對上司詢問「不倫」之事,里奈在眾人面前說自己會將一切道出。只能說,或許曾經做過的事情,唯有坦承面對,才能夠徹底了結吧!一切公開後再重新開始,未嘗不是好事?

本集花很多篇幅描繪里奈各種失控瘋狂的舉動,可惜對於里奈「為何瘋狂」卻未有著墨,而她亦非純粹的惡,因此故事情節上實在很難投入。杏壽純平夫妻的情感與進程在此集幾乎未有描繪,實在有些失衡,亦無意義,反而覺得情節很拖。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90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