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戀愛》第6話 (7.0分)


Share


整集環繞著里奈的暗黑復仇計畫,無論是再次勾引、刻意洩漏不倫,勒索他人進行陷害等,都看得出她病態的執著,但未有合理解釋。相比之下純平與杏壽之間毫無進展,感覺本集只是過度,劇情上看得不痛不癢,難免讓人感到拖戲,越來越難投入。

作者:葉奶茶
收視:5.7%


劇 名:ホリデイラブ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18-01-26
時 間:逢星期五晚11時15分

原 作:小山由香里、草壁エリザ
編 劇:渡邊千穗
導 演:松田禮人、山本大輔
監 製:大川武宏、飯田爽、木曾貴美子

音 樂:橫山克、Evan Call
主題歌:色情塗鴉「カメレオン・レンズ」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高森杏壽 — 仲里依紗 主演
高森純平 — 塚本高史
井筒渡 — 中村倫也
井筒里奈 — 松本真理香
黒井由伸 — 山田裕貴
小泉駿 — 飯島寬騎
一ノ瀬真人 — 岡田龍太郎
橘亞沙美 — 三津谷葉子
坂口麗華 — 壇蜜
春田龍馬 — 平岡祐太


里奈(松本真里香)持續勾引純平(塚本高史),幸好純平真的完全覺醒,清楚明白地拒絕了對方。可見他只是溫柔,而非禁不住誘惑,或許這就是為什麼里奈選擇他的原因?

里奈向純平告白的內容也相當莫名其妙。「想了解一個男人,看他的老婆、家庭就知道」,照她的邏輯,這不是等於里奈非得搶他人丈夫嗎?這種擇偶條件實在讓人嘆為觀止。

若照這個條件,與其說她喜歡純平,不如說她只是喜歡純平與杏壽(仲里依紗)營造的愛情氛圍。一個是只愛「自己」,一個是只愛「愛情的模樣」,或許不懂「愛」正是井筒夫婦兩人的問題所在吧。看到她這樣,想想也是相當可悲。

里奈離開前,還刻意驚動宿舍其他人,讓純平後輩們存有疑惑,看得出她一步步在讓事情走向無可挽回的局面。

杏壽那邊則是持續陷入危機。除了工作持續空窗,連帶女兒七香在幼兒園中也受到了排擠,讓她相當受挫折。

離婚後的井筒渡(中村倫也)也不好過,從他的行徑中可感受到他完全不懂得如何與孩子相處,或許孩子僅是他用來威脅的里奈的手段而已。這段讓一向戲份不多的兩位孩子怒罵討厭父親,感覺有些刻意,不太能入戲。

同時里奈的計劃正在發酵,離婚後里奈很快就在工作上恢復職位,同時她也看出與純平對調職務的齋藤對工作環境不滿意,因而向他透露自己與純平「不倫」之事。

面對上司與齋藤的懷疑,純平因說謊而產生的愧疚感與日俱增,但也只能裝作不知極力否認。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81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