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感冒花粉症」肆虐簡單預防方法遊日賞櫻者必看 (片)


Share


【社會】日本的春天名物除了櫻花就是「花粉症」,每年到了這個時候日本街上戴口罩的人就會增多,但今年問題升級,因為流行性感冒高峰期持續,陸續出現「感冒花粉症」,感冒本身會讓喉部排除異物的線毛受損,在無法阻止花粉進入的情況下,會讓花粉進入呼吸系統深處變成重症。

池袋大谷診所的大谷義夫院長表示重症會咳嗽停不了,患者因此無法入睡,而且會有像肋骨骨折的胸部痛楚,發展成氣管炎的機會很大。要應付花粉症,大谷院長建議大家除了戴口罩,在家自製「內口罩」,方法是用紗布捲起一張紙巾放在鼻孔前,外面再加一張紗布,最後才戴上一般口罩。環境省表示這樣能阻隔99%的花粉。這個春天去日本玩的朋友,務必記下這方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860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