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藏在我心底》第7話 (7.0分)


Share


今日子因星名的威嚇,指吉崎與她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加上自己對與吉崎的感情沒有信心……星名對今日子的作為本身就是一種欺凌。一直調查兩人關係的堀田(瀨戶朝香)與八木(鈴木紗理奈)出手阻止星名,並希望今日子想清楚自己的感情。堀田的理性勸說與八木的身同感受形成對比,算是灰調之中比較有趣的部分。

吉崎看過片段覺得震驚,但只想知道當中原因;今日子則萬念俱灰覺得自己會被甩。兩人見面時,雖然吉崎一直想解釋想知道今日子的過去,但不得要領。今日子也說出與鈴木一樣「你不是我們這邊的人」的話語,意指吉崎成長環境溫暖,不明白沒有人接納自己的可怕,不明白那扭曲的感情。

訴說今日子的過去時,播出一點點她被家人嫌棄的情況,明明自己已經很努力,做到母親的要求,可是仍是被拋棄的一個,這種心痛的感覺透過屏幕傳出來,筆者感同身受,看得眼濕濕。

今日子沒有自暴自棄已經算是萬幸。至於星名過去亦是被欺凌的一員,欺凌者就是牧村(山岸門人),兩人提到星名的樣貌在大學入學時不同了,星名指自己是被逼的……即他是被逼整容,本集有一個鏡頭是他以憎恨的眼神看著玻璃映照的自己,他最討厭的其實是自己吧?


吉崎從今日子的口中得不到答案,於是霸氣全開,跑到牧村的酒吧質問他,更動起手來,非常帥氣。之後星名來到,假意道歉,星名以為吉崎鐵定會放棄今日子,但他沒想到對方為了今日子居然花盡心思,連承諾書都拿出來,要求他們刪除片段!幸好星名他們沒有把片段放上網絡,已算是不幸中之大幸了。

吉崎跑到今日子家中挽留她,更說出自己為她做的事,與自己的想法。今日子聽到後在吉崎懷中痛哭。然後,今日子頸上代表星名的「鎖鏈」亦被吉崎解開……

沒有再縛麻花結的今日子變得清爽多了,星名看到麻花結消失的今日子則大感震驚……之後的劇情會集中談星名的過去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35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