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NTV四月黃金檔改編率接近零富士卻大改證明收視的影響


Share


【日藝】03/07:日本的電視台重視收視是現實,當中的一個指標是「改編率」,每年4月各電視台都會進行節目改編,去除低收的節目,希望以新的節目帶來新的觀眾,被改編時段的比例就成為「改編率」,「收視率越高改編率越低」是近年常見的情況。

連續4年成為年度收視三冠王的NTV在6日的改編記者會中發表,全日時段改編率3.1%,當中黃金檔更低至0.5%,是2000年以來首次連續兩期超低的改編率。NTV的編成部長更表示黃金檔接近0%的改編率很可能是開台以來首次,成為極端的異例。

相反收視陷入低迷的富士電視台,在5日的改編說明會上,打出「改變,富士,變得不同,電視台」的口號,全日時段改編率為28.2%,黃金檔更高達29.8%,立本洋之編成部長更用「不改變就不能生存」的字句來形容現況,說希望改編1%可以帶來0.1%的收視上升,高改編率完全顯示出富士收視低到無可再低的危機。

順帶一提,TBS的改編率為全日4.31%,黃金檔9.05%。

新聞源自:日刊スポーツ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885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