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TBS高層說日劇成績好只因重視計劃多於演員打富士的臉


Share


【日劇】03/07:TBS在日劇界成績越來越好,近年《逃避雖可恥但有用》《陸王》破20%的高收視劇連發,本季也以《99.9-刑事專門律師- SEASON II》穩奪冠軍收視,面對冬季奧運直播也沒有大跌。此外《非自然》雖然只有10%左右,但錄影收視很高,總合收視超過20%。

編成局企劃負責人石丸彰彥最近在訪問中談及劇集收視好的理由,是2016年開始打出「計劃重視」「計劃先行」的製作方針,經常會從計劃作考慮,只要有人想做某個計劃,就一定會讓他去做。在重視演員陣容並以此為計劃方針的時代中,TBS常常保持多個好的計劃,以最好的計劃邀請最好最適合的演員,帶著這信念去行動。

此外2015年把月8和木9劇檔廢止也是一大原因,伊佐野英樹編成局長表示當時TBS陷入低潮,把5檔日劇縮為3檔後,就能集中精力去做好作品,也能更仔細地審視每個計劃。還有3檔的分類明確,火10由女性當主角,金10以新銳話題性為先,日就是王道的人性劇,因為旗幟鮮明,就能更容易收集良好的計劃。現時每個月會把5個計劃送審,在播放前一年已經決定計劃。

因為是計劃重視,並非為演員度身訂造,所以有機會讓演員突破本身的形象,引發其新的魅力。例如《逃避雖可恥但有用》的新垣結衣、星野源、石田百合子,《四重奏》的吉岡里帆,《非自然》的石原里美等,都有令人耳面一新的表現。因為劇集表現出色,TBS去年在黃金檔的總合收視10年來首度升上亞軍位置,不知「演員重視」的富士看到這報導後,會有什麼想法?

新聞源自:日刊スポーツ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506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