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西島秀俊主演《航母伊吹》影射釣魚台戰爭超敏感


Share


【日影】03/06:西島秀俊及佐佐木藏之介主演《航母伊吹》,《沉默的艦隊》川口開治另一軍事外交漫畫改編,以現實中日本及中國在釣魚台/尖閣諸島的領土為主題,在中日關係緊張之中是備受內地網民攻擊的作品。

漫畫版故事講述在尖閣諸島的南小島有一批在風暴中遇難者登陸,他們的真正身份是中國的特務,在島上插上五星旗,表示那是中國的固有領土,等待中國的船隻到來。同時中國海警入侵日本領海,和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巡邏船起衝突,對中國的行動感到危機的首相決定成立新的護衛艦隊應付這問題。

之後日本自衛隊第一艘航空母艦「伊吹」完成下水,艦長是前航空自衛隊的皇牌機師秋津龍太(西島秀俊),副艦長兼航海長是新波歲也(佐佐木藏之介),秋津對於必要時動武絕不留手,但新波卻以人命優先想專注防衛,二人在對立中進行演習。之後中國解放軍突然發動突襲佔領島嶼,日本政府下令伊吹出動奪還領土,在中日政府談判破裂後,伊吹將和解放軍新型航母「廣東」進行決戰。

西島表示川口老師一直有很多狂熱的粉絲,對於他的傑作《航母伊吹》電影化感到興奮,首次參加若松節朗執導的作品,會向協助拍攝的各位一起努力。作品本身有著敏銳的洞察力及壓倒性的實質感,會不輸作品中的登場人物去演好。佐佐木則說能參演這部作品感到光榮,希望拍出來的電影無論是原作粉絲還是其他觀眾都會喜愛。

《航母伊吹》電影版暫時公佈的設定是日本與「國藉不明」的船隻起衝突,未知是否會淡化原作漫畫中與中國敵對的情況。2019年公映。

新聞源自:ナタリ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640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