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刑事專門律師-II》第6話 (7.0分)


Share


難得追求真相小隊繼續救救小尾崎大行動,為了進度和觀眾的耐性著想,憑空爆出雄太的老朋友為他完整了人生。聽尾崎說著姐弟情深的故事,感動到差點流淚,多得斑目春彥(岸部一德)把辦公室氣氛拉回正軌,暗示全民皆偵探才是唯一可以拯救世界的正途。

沒有問出線索,兩人心結也未有緩解,根本看不出這場姐弟會面的意義,其實真的可以如深山所說直接跳過。小隊終於可以繼續查案實戰,首先可以確定實行犯罪的人只有雄太和社長本人,其實就算外人偷竊都不會在保險櫃以外的地方大肆搗亂留證據,何況是社員呢?所以秘書小姐強調重做文件的災難肯定是破案關鍵。

題外話:熟悉松本潤所屬團體的觀眾,看到這個紅色睡袋一定覺得很眼熟,是復刻其團體經典深夜綜藝節目內出現的「圖坦卡蒙的詛咒」,想當年松本潤被懲罰變成一臉金色的「圖坦卡蒙」實在忍不住爆笑,也為算是為這段沉悶的搜證過程加一點緩衝(再三強調:如果你是粉絲的話)

吃過壽司,又交代一段深情故事後,終於找到證據證明是社長自導自演的案件,時間關係直接找社長對質逼他供出原委,但雯霏唯一在意的是:當年只為隱瞞稅務文件的話,為什麼除了現金還特意要報失手錶?可惜這個疑點沒有人想要解釋⋯

雖然這場戲的主角是摔角手,但雯霏一丁點職業摔角的知識都沒有,沒有共鳴只能說聲抱歉。另外店主坂東健太(池田貴史)反而很熟悉,他重複這句「你是BUSHI(あなたはBUSHI)」是他以名為 REKISHI 音樂人身份的成名作「KIRA KIRA BUSHI」的歌詞,REKISHI 以日本史編進流行曲的風格大受歡迎,想輕鬆認識一點日本史的觀眾,推薦你聽聽 REKISHI 的歌。

連料理冥想都想不出來的真相,竟然被明石一言驚醒,不過因為明石遇到人生一大危機忙著處理,實況重演交給了尾崎,但推測還推測,要證明並不容易,於是那盒綠得反光的芫荽(香菜)便當就成為最後希望。

最後可能因為檢察還未提出起訴,所以連法庭戲都可以省下,直接在會議室對質,沒想到凶手竟然惱羞成怒變身成惡魔。其實無論小隊提出的證據有多大漏洞也好,老天爺還是站在正義這邊,壞人總是神推鬼使最後直認不諱。

公事完成還不忘交代私事,感謝小隊給尾崎一個改過自身的機會,還有給雄太一個重新出發方向。冗長沉悶的一集終於完結,偏偏結尾還要故作煽情,要尾崎戒吃壽司直到雄太成為壽司師傅那天,抱歉雯霏只聯想到深山的冷笑話。

本集明顯是劇組用盡全力摧毀尾崎舞子這個角色,本來尾崎身為原裁判官背負司法內幕,有鋪排多集的回憶片段,而且是主要角色之一,以為編劇會多加利用,寫出比上集更有深度的劇情,但最後不但案件本身沒有內幕可言,也跟司法黑幕完美錯開。

追查案件之外更是硬生生加入大量尾崎跟弟弟之間的牽絆,但處理上不溫不火,令尾崎的性格人設反覆得來又沒有突出之處,觀眾難以理解就覺得沉悶。另外最後變身成惡魔的凶手說因為尾崎是最不信任弟弟的人,才會自投羅網還未起訴先找律師,這個原因實在太過超現實一秒變鬧劇,說今集跟上集是同一位編劇,還真是難以置信。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24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