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刑事專門律師-II》第6話 (7.0分)


Share


播放時間延長太多,編劇難以駕馭,可能是今集水準大跌的一個原因,全集花在尾崎身上講案件講姐弟情,重點有是有但沒有一場戲令人印象深刻,連一直熱血的查案節奏也被鬱悶的氣氛影響,令延長了的本集看起更覺冗長。

作者:雯霏鳳
收視:17.0%


劇 名:99.9-刑事専門弁護士- SEASON II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8-01-14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編 劇:宇田學
導 演:木村尚、岡本伸吾
監 製:瀨戶口克陽、東仲恵吾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嵐「Find The Answer」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深山大翔 — 松本潤 主演
佐田篤弘 — 香川照之
尾崎舞子 — 木村文乃
落合陽平 — 馬場徹
明石達也 — 片桐仁
佐田由紀子 — 映美本山
丸川貴久 — 青木崇高
藤野宏樹 — MAGGY
中塚美麗 — 馬場園梓
坂東健太 — 池田貴史
加奈子 — 岸井雪乃
戶川奈津子 — 渡邊真起子
志賀誠 — 藤本隆宏
深山大介 — 首藤康之
大友修一 — 奧田瑛二
川上憲一郎 — 笑福亭鶴瓶
斑目春彥 — 岸部一德
尾崎雄太 — 佐藤勝利
遠藤啟介 — 甲本雅雅裕
新井英之 — 龍雷太(第六話)
糸村信彥 — 橫田榮司(第六話)


一直只出現在回憶和照片中的人現真身!還以為這個謎之男已經死了或是進監獄一去不返,原來在正常地工作,還有一個正常的名子叫雄太(佐藤勝利),尾崎舞子(木村文乃)鋪排了這麼久的隱情原來意外地正常,明明今集延長了25 分鐘,就是為了這個故事啊?

先感謝佐田篤弘(香川照之)帶給事務所暖意洋溢的早晨。瑣碎鬧劇之後,尾崎若無其事地交代了雄太原來是弟弟,順便告訴觀眾:本劇就只會出現那種簡單關係,不用想太多。相對深山大翔(松本潤)的奇怪舉動,委託人只是被警察懷疑就走來找律師,說他沒有可疑才怪吧?

雖然還未被起訴,不過委託人自稱無辜想要洗脫「嫌疑」,最直接還是找出殺人事件的真相,於是出現了真正的偵探劇情節。是因為斑目事務所的刑事委託真是少得可憐?還是深山實在太喜歡搶尾崎的案子?

事件重點之一是委託人發現屍體後跑到老遠找賣煙老闆報警,實際來到香煙店發現除了老闆的電話值得信賴,窗口的感應器和老闆的證供更是世界級令人在意,明石達也(片桐仁)是時候出動了。

壞消息是深山正帶著大家遊花園遊得興起,偵探遊戲就被腰斬,說實在被逮捕的是雄太的確令人鬆一口氣,正片也由深山會見雄太開始。沒想到大反派警察搶先植入案件的來龍去脈,不過見識過上集的憑空捏造案件之後,就明白純屬虛構的本劇,會虛構出什麼罪名都不足為奇。

尾崎那段夢魘般的回憶,原來在雄太心裡有著另一個重點,回想上集對於警察威嚇嫌疑人認罪一事,尾崎還說過警察太過份,原來她也扮演過同樣的角色,誘人認罪的手段究竟有什麼重大內幕要延續到今集?還是說尾崎受到什麼黑暗的力量影響而作出這樣的判斷?這裡開始的發展令人相當期待。

既然警察提到兩件案的連接點是那只手錶,唯有先看看當年案件紀錄。原來尾崎明知雄太否認控罪,卻自作主張為他提出和解,事到如今擺出一副後悔落寞的表情,然後又好像為了負起當年輕率判斷的責任要獨力追查真相,安排一幕不明所以的尾崎心理交戰,氣氛鬱悶得令人想轉台。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14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