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身邊警護人~》第6話 (7.0分)


Share


另一方面負責照顧女性害戶的菅沼麻友(菜菜緒)和鮫島的女兒喜和子(中村友理)聊天,總算讓菜菜緒有點個人發揮機會。中村友理是我一直頗喜歡的演員,雖然她是100%韓國血統,卻很有日本小女生的感覺,可惜她一直未能走紅,到了現在35歲只能在大作演如此客串的角色。

孫女彩矢「失蹤」,島崎一行人努力去尋找她,讓我更進一步覺得這單元的情節根本和第二集沒什麼分別,井上由美子把同一故事改改人物和設定而已,不過水準差很遠。第二集成功營造出不知誰是兇手的緊張刺激氣氛,但這一集看到「失蹤」的彩矢如此心平氣和,不需要偵探頭腦也大概猜到當中有什麼內情吧。

彩矢去參觀電視台(那會是朝日台的大樓嗎?),島崎也能在此遇上來做節目的愛子,編劇你的「偶遇」未免用得太多太過份了吧?雖然她的登場有實際效用,協助島崎把躲在女廁的彩矢帶出來,明顯是為了加強二人之間的羈絆。

在毫無緊張感之中犯人被抓住,是想見女兒彩矢一面的父親福永幸生(笠原秀幸),結局完全不意外,作為家庭內部的小問題,自然不緊張刺激,所以島崎以偵探頭腦一早破解「石頭」真正意義和背後的真相,對觀眾來說也沒有什麼所謂了,平淡而起,平淡結束,也只能給平淡的分數。

第二集最後突然大玩人性覺悟是一大敗筆,本集真的完全抄足,透過落合的調查報告,還有島崎的說話,終於讓鮫島知道自己已經「過氣」的現實,於是接受了那沒用的女婿,一家大團圓結局……突兀感是有,但沒有第二集那麼強,全因劇情平淡故此較容易接受。

對我來說,唯一可以反思的是鮫島的性格和想法。曾經風光的他,就算退下來也想一直被注視,於是發展出「被迫害妄想症」。我作為部落客,認識不少因為當上KOL而很受注視的人,為了繼續受注視他們會做出像鮫島的行為,例如主動罵人批判別人,爭取和應及注視,但靠這樣的方法,最終都會像鮫島那樣成為笑話。我本身雖然不會這樣做,但看了這一集也感到要多加警惕自己。

日之出五人組一起去吃晚飯的部分意外地有喜感,特別是傲嬌的高梨,每一句話每個行動都讓人會心微笑,竟然成為本集最精彩的部分。不過日劇出現大合照的場面,很多時是代表「立FLAG」……

早就成為全日本熱話的小田切仁美(山口智子)在最後一分鐘登場,作為90年代開始看日劇的人,我對於她和木村於日劇再共演實在很有感觸,除了二人改變甚多的臉,還有當年紅遍亞洲,現在陷入超低潮的「日劇」……

劇評者:劍心
看日劇25年,寫劇評15年,喜歡日劇反映現實,帶來反思讓自己得益成長,也愛「正經地搞笑」橋段。概嘆近年日劇水準下跌,雖然近來看動畫時間更多,但仍然不會放棄日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92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