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戀愛》第5話 (7.0分)


Share


而後里奈決意離家,從言談中可知里奈的家境似乎相當窮困,或許就是太想逃避貧困而急於將自己嫁出,才錯嫁了井筒渡這個只愛自己的人吧!
只是當井筒渡要斷絕其子女的教育金援時,里奈竟然回頭表示抗議,井筒渡的怒吼也是筆者的心聲。一個劈腿背叛還要離家出走的妻子,到底有甚麼資格要求贍養費?這樣想來里奈這部分反而很天真得不行?


當里奈想要接走孩子時,井筒渡已經捷足先登。其實劇情時在感受不到兩人對於孩子的愛,只有里奈嘴上一直說愛,而井筒渡則是完全不見關心,感覺孩子只是威脅里奈的武器。
另外後段里奈看似大受打擊要與井筒渡示弱,卻在最後發狠說自己會奪回孩子。儘管反差極大也確實震撼,只是前段的示弱突兀且意味不明,為了反差而反差的安排,反而很出戲。

同時不倫照已經散播到網路上,杏壽不僅美甲生意面臨危機,甚至人生都陷入危機中。實在不曉得有何深仇大恨要將杏壽逼上如此地步?難道不會做得太過嗎?

聽聞杏壽美甲店生意一落千丈,假黑井忍不住擔心,筆者覺得有良心的人都會覺得這個不倫陰謀有點太誇張吧?而麗華則認為假黑井喜歡上杏壽。看樣子故事又要越來越混亂了,或許之後龍馬能夠找到假黑井讓他作證一切都是里奈與麗華的陰謀?

倒是龍馬比較清醒。除了開始調查假黑井的真實身分外,還找到純平並為杏壽說話。相比龍馬對杏壽的無條件信任,純平對杏壽的信任還真是不堪一擊?另外,龍馬也向純平警告里奈不單純,但很顯然後者完全就是記憶只有短短幾秒的金魚,遇到里奈完全就是沒輒。

里奈離家出走後往純平外宿處找他,純平雖想拒絕卻又怕被同事發現產生誤會而讓她進入家中。這段勉強可以接受,只是後段里奈做料理被拒絕又裝可憐時,純平又馬上心軟,完全被她情緒勒索。如果他真是夠愛杏壽,為何要做出會讓杏壽傷心之事?

後段里奈則持續大言不慚(想想他丈夫井筒渡也是如此,兩人真的不是絕配嗎?),批評杏壽劈腿又裝純潔。至此為止純平還沒覺得里奈不單純也是奇葩到不行,另外面對批評自己妻子的人竟然沒有感到生氣,真的讓人懷疑他對杏壽的感情。

而後杏壽打來之時,純平竟然是被里奈抱住並猶豫是否要接電話,真的讓筆者很想翻白眼。因為杏壽也疑似出軌,所以自己就在他人懷抱中冷靜嗎?就算真是如此,為何杏壽能夠同理他,他此刻卻還無法理解杏壽當時的心情?
如果要冷靜思考與杏壽的夫妻關係,就自己思考,而不是把不倫對象加入考慮,這樣感覺只是在思考夫妻關係結束後是否有備胎而已?

本集依然是令人看得不痛快的一集。
說到底所有人都在推動不倫中,看起來杏壽要「反不倫」之前還得先處理自己人格一落千丈的問題,而丈夫純平不爭氣的舉動實在讓筆者也無法期待他們重歸於好。真正在處理「反不倫」的人反而是配角龍馬,實在有點可笑。

劇評者:葉奶茶
對奶茶狂熱但最近對抹茶也有感,善變性格可見一斑,唯一不變的大約只有對日劇的熱愛,每日以訓練聽力為藉口光明正大觀賞日劇,最近為著找到另一個好理由而心花怒放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07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