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草莓抗害蟲救世主竟然是「飛不起的瓢蟲」! (片)


Share


【社會】冬天日本最強水果是草莓,不少人都到當地鮮採來吃,大家是否知道種植農家的辛酸?草莓受天敵「蚜蟲」攻擊吃掉葉和莖後,會讓草莓發育不良甚至變色,有農園因此有兩成草莓不能推出市面,蒙受損失。

蚜蟲本身也有天敵,例如顏色漂亮的「瓢蟲」,然而瓢蟲習慣高飛,很難留在矮小的草莓樹上。千葉縣立農業大學「病害蟲專攻教室」為此研究「飛不起的瓢蟲」成功!方法是把樹脂放在瓢蟲的背部,讓其無法展翅,樹脂本身無害,不影響繁殖及捕食能力。兩個月後自然脫落就能再飛,期間就能專注吃蚜蟲!

日本的水果一直以少農藥甚至無農藥而聞名,能用瓢蟲代替化學劑實在是太強。大家去草莓園看到瓢蟲時,應該要感到高興!送上相關報導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487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