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戀愛》第4話 (7.5分)


Share


兩人依約到井筒渡家中。但他完全就是一個只會也只能以「高度情緒憤怒」來處理事情的人,除了全程錄音外,只要有一點說詞不如他意,就要他人不斷重新論述。

里奈不斷跳針自己與純平是多麼相戀,反之,純平則是堅決否定里奈的說詞,於是不斷重來。不過杏壽對兩人的說詞倒是有比較令人激賞的解釋,兩人說詞都沒有錯,只能對於情感的「溫度」不同,不過可想而知井筒渡完全聽不進去,這對夫妻基本上呈現「看誰跳針比較久」就贏了的態度。

在觀眾看來當然是相當可笑,但確實是有井筒渡這種自以為憤怒就能夠解決問題的人,才有能利用丈夫盲點的妻子,只能說就是秀才遇到兵。

最後是杏壽先受不了,與純平討論後兩人決定先妥協承認,只求離開該處(想想許多冤案的脈絡都是如此,還好井筒渡不是當警察)。不過井筒渡直到最後都要錄音,感覺這些自白會是個大隱憂。

純平與其協商以兩百萬賠償不倫的精神損失,杏壽轉頭向里奈申請精神損失,井筒渡完全無情地將里奈排除在外,在筆者看來他的愛僅是自我滿足與自我催眠。實在不曉得他何以有自信還能夠留住里奈。大概無倫何時他都認為里奈在他的控制中吧!

此段杏壽的表現則相當亮眼。雖然不斷受到里奈發言的傷害,不過能夠無條件相信純平,要純平暫時忍耐,並在眾人跳針之時作出正確且有效的判斷與發言,可看出其能幹形象。可惜大約就是兩人情感太有自信與堅定的模樣,反而令井筒渡感到憤怒,並要全世界都接收他的怒氣與批評,好像自己不幸也要眾人如此才甘願。

純平與杏壽終於平安離開時,里奈追出來給純平看了杏壽疑似不倫的照片,終於知曉里奈佈這場局的目的。確實這些照片與杏壽先前亮眼的表現有相當大的反差,照片內容更是有理說不清,本集從四人談判開始就相當精彩,本劇終於有點令人想追看的情節。

若純平因此捨棄杏壽,實在也太讓人看不起,只是無論如何,兩人的信任感一定會有裂痕的吧?

劇評者:葉奶茶
對奶茶狂熱但最近對抹茶也有感,善變性格可見一斑,唯一不變的大約只有對日劇的熱愛,每日以訓練聽力為藉口光明正大觀賞日劇,最近為著找到另一個好理由而心花怒放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63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