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自然》第6話 (7.0分)


Share


看到「屍身上有紅點」「健康監察儀器」,筆者猜想就算不是科技愛好者,靠常識已經猜得到行凶方法,在《非自然》中出現這樣簡陋的案件也是第一次,只能靠案情和行凶原因來拉回分數了。

就在這患得患失之際,竟然劇情一轉變成喜劇?!雖然未到笑出聲的喜劇,但整體走嚴肅正經路線的故事模式,突然出現遊說同事逃走的情節,就算中堂以前被警察懷疑過也好,真的、真的是說不過去;雖說播出時間演員及劇名都一樣,但總覺得這裡跟上星期及之前看過的《非自然》有很大差別的說 …


這突然喜劇化的異象當然是有一就有二,逃走中的夕子跟美琴到健身儀器公司用美色騙走死者生前的健康數據,玩很大又加點鬥咀情節,營造一下緊張氣氛之後順利脫身;論不合理程度倒是跟本集是一致的「差」。

法醫推理部份還有繼續,然而不過是為了早就明白的結論提供論據支持;反而是久部去找雜誌社的宍戸理一(北村有起哉),查到兩個死者、健身儀器公司社長岩永充(竹財輝之助)和另一個人都曾是強姦案的犯人,直到「犯」字筆者都還以為今集故事仍然有挽救的可能(畢竟前陣子才有日本名門大學學生的強姦案新聞)


但是下一瞬間竟然變成「因為數字貨幣騙案所以出手殺人」!?前5集講男女關係、警察無能、自殺問題,不代表使用的議題愈新就愈好;反正都寫了強姦,何不坦然地走強姦案路線?以數字貨幣騙局作行凶理由沒問題,但就請不要跟性犯罪混在一起。明明沒需要搞這麼複雜,一集一個話題已經很夠,偏要案上加案,編劇是觀眾看到雙倍犯罪會雙倍開心?

雙倍開心後加點動作特技場面就三倍開心,筆者不抗拒這些畫面,但是為做而做又是何苦呢(第二次呼喊)。

要救被岩永謀殺的立花圭吾(鈴木裕樹)就要做心肺復甦,原以為不會在《非自然》這樣的劇集中看到的笑位:人工呼吸咀對咀後,是呼聲還是吸氣??

放過我吧 …

俗語說學好三年學壞三天,一星期過去同一劇組可以拍出風格迴異的《非自然》,而且筆者寧可冒大不諱也要說「風格無比接近99.9」,但最可憐的是,本集較《99.9》一季半以來的平均水平還要差…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31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