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向井理上戶彩新劇共演夫婦帶出日本帕運會之父真人真事


Share


【日劇】02/21:向井理及上戶彩新劇共演夫婦。《愛太陽的人~1964那天的帕運會~》由三枝義浩作品原案改編,以傳說的醫生為了讓東京帕運會舉辦成功與社會常識戰鬥的故事為重心。

舞台為1960年,整形外科醫生中村裕(向井理)在實習的英國學習了加入體育的殘障人士醫療,那時他聽到一句話「不要去數失去的東西,要把留下的東西發揮到極限而活」,成為了他人生的原動力。

回國後,中村為了推廣殘障人士運動而努力,然而當時的日本社會有著「殘障者復健不應被人看到」「最好是在床上渡過餘生」的風氣,他曾舉辦地方的殘障運動會,卻被批評「你這樣還算是醫生嗎?」讓他感到無力。

此時他遇上一位少年,因為他讓輪椅籃球稍為在社會普及,感到驚訝的中村決定再度努力,決意實現1964的東京帕運會。然而他除了再次面對社會常識的高牆,還有殘障者家人的反對。不過在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下,他把困難一一突破,成功舉辦東京帕運會,之後設立協助殘障者自力更生的設施,被譽為「日本帕運會之父」成為傳統。

向井理演這位傳說醫生中村裕,上戶彩演支持他的妻子。劇集由《亞人》《惡魔小姐》山浦雅大編劇,3月下旬開始拍攝,今年夏天NHK播放。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253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