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二宮和也《黑色止血鉗》竹內涼真葵若菜小泉孝太郎強勢參戰


Share


【日劇】02/21:二宮和也主演春季日劇《黑色止血鉗》,公佈強大的配角陣容,包括竹內涼真、葵若菜、倍賞美津子、小泉孝太郎、內野聖陽等。故事由《白色榮光》作者海堂尊小說改編,講述主角渡海征司郎(二宮和也)是個天才外科醫生,他對出人頭地沒興趣,也不會與人交往是一匹狼,作為孤高的天才手術成功率100%,但也因為傲慢的性格和言行而引發問題,於是得到同事「拯救患者但殺死醫生」的評價,及「手術室的惡魔」的稱號。

他所屬的東城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一位在其他大學出身的醫生新上任後,帶著最新的醫療器具,引入不會為使用者技術所影響的新手術方式,提出「外科醫生的技術並非必要」。在這背後其實隱藏著醫院、研究室、製藥公司、醫療機器製造商、以至政府厚生勞働省的黑暗,渡海為了守護外科醫生的尊嚴,捲入這巨大組織中的漩渦,勇於面對強大權力揭開真相,構成一部痛快的醫療劇。

新公佈的角色包括竹內涼真演世良雅志,他是東城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的實習醫生,作為第一年實習常被超越常識的渡海翻弄而反抗,也意識到自己力量不足的痛處,漸漸作為醫生成長中。葵若菜演花房美和,她是負責在為外科醫生遞上適當器具的新人手術室護士,被渡海的技術壓倒,也漸漸理解渡海的為人。

小泉孝太郎演高階權太,他出身自東之名門帝華大學醫院,也有在美國麻省醫科大學留學的華麗經歷,作為精英講師來到東城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他帶同最新的醫療器具「狙擊」,說出使用這個並不需要外科醫生技術的豪言壯語,為醫院以至醫療業界燃點火種。

倍賞美津子演日劇原創角色渡海的母親渡海春江,是渡海唯一會透露心聲的存在。另外內野聖陽演佐伯清剛,他是東城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的教授,擁有日本頂級的心臟手術技術被稱為「神之手」,因此他主理的班級被稱為「佐伯外科」君臨醫院。他十分重視技術,因為某理由手術中一定會使用「黑色止血鉗」,和渡海有著宿緣,到底是敵是友?

竹內涼真表示一直很想演醫療劇,今次夢想成真十分高興,在準備拍攝時得到現實中作為心臟外科醫生活躍的老師進行指導,也看了手術的影像,感覺有如進入自己前所未見的新世界,也對於當中關乎人命的重大責任感開始在意。他演的世良作為實習醫生開始時左右不分,自己會和他一起努力及期待當中的成長。

葵若菜說看劇本時感到拯救生命的醫生有不同類型,包含了不同的理想和思想。今次是她首次演獨特世界的某職業角色,對此感到興奮。現時的她還有很多地方不清楚,會和角色美和一起,為了在知識和心靈上成長而努力。她也十分期待以二宮為首的一眾演員一起拍攝,齊齊為了讓醫療界更有戲劇感而加油。

小泉孝太郎表示和這製作團隊曾在《下町火箭》合作過,能回到這充滿熱量的現場十分高興。他有看過原作,當中能看到平時在醫院看不到醫生深入的部分,能在這樣的世界演出作為演員十分感激。劇中會有很多醫生的黑暗面出現,會是很值得大家留意的地方。

內野聖陽則說看劇本時感到時「先進醫療技術」VS「外科醫生技術」的戰鬥,在人工智能開始,有自動駕駛的汽車出現,可以取代人力的時代,這作品會投下很大的影響。當然外科醫生的部分會很緊張,天才醫生的過激對白也很痛快,作為娛樂作品會很出色。他的角色作為神之手,會和二宮所演的天才醫生保持著有壓音感的距離。

《黑色止血鉗》4月份TBS日9播放。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470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