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ne》第6話 (7.0分)


Share


亞乃音則是完全被中世古以兒孫來作要脅,這部分舖排和著墨最多,在眾人中較有說服力。筆者早已猜到中世古是有企圖接近玲(江口のりこ),而不是真的搞外遇,這謎團解開得算挺快。中世古以外孫陽人(守永伊吹)五歲時引起火災而害死救出自己的人來要脅亞乃音就範,亞乃音為保護兒孫只好同意(當年中世古亦是用同樣方法迫亞乃音丈夫幫自己)。

老實說,整件事只單憑中世古的片面之詞,還有引導小孩的回答,是否真實也無從考究,搞不好事件完全是他設計的,整個威脅的內容未免太薄弱了吧。換作筆者會想還有沒有其他方法可以解決這個要脅,但劇中人卻沒有這樣想便乖乖就範,也太單純了。

大家內心對是否要造假鈔的立場其實都很鮮明,故事處理上很平舖直敘地交代他們的行為和動機,但沒有描寫到內心掙扎的層面;又或者該說劇中人都很內斂,心理上的種種都表現得很含蓄;加上人物較多,無法好好去逐一交代。但犯罪卻完全沒有內心掙扎,沒有想到失敗的後果,實在不切合人性,更顯得本劇不夠立體和深入。

陽人因為自己奇特而被排斥,與HARIKA小時候的情況一樣,呼應第一集內提及不許跟別人不一樣的教育。劇中以陽人被教育一定要用右手,但他用右手畫畫很一般,左手卻畫得很漂亮,以此帶出這種一式一樣的教育模式,讓人失去了很多可能性。這一點反而比今集的主線更能帶來反思,因為這種情況正正是我們現時教育制度中存在的問題。

亞乃音跟上司關係非淺,上集已有說她看著他時笑得特別不一樣,今集上司想把公司關掉,更想請她一起共渡餘生,這等人生大事,怎麼能說得如此平淡?難道這就是老人家的戀愛?

最後更出現有錢人家的小姐去醫院探望彥星,似乎是有錢幫他治病的「朋友」?兩小無猜的網戀出現第三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80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