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ne》第6話 (7.0分)


Share


今集圍繞眾人考慮是否幫忙製作假鈔,整體繼續緩慢灰沉,瑛太戲份大增亦無助挽救收視。明明該是富戲劇性的題材,卻說得平淡表面,人物內心掙扎描寫欠奉,不夠立體也欠缺驚喜。劇集播了一半讓人感到跌眼鏡,尤其是印假鈔的部分,對觀眾來說遙不可及難以投入,卻又寫得平淡乏力,索然無味。

作者:萍兒
收視:5.5%


劇 名:anone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8-01-10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坂元裕二
導 演:水田伸生
監 製:西憲彥、次屋尚

音 樂:三宅一德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辻沢ハリカ — 廣瀨鈴 主演
林田亞乃音 — 田中裕子
中世古理市 — 瑛太
青羽るい子 — 小林聰美
持本舵 — 阿部貞夫
花房萬平 — 火野正平
笠木有紗 — 碓井玲菜
網島美空 — 北村優衣
紙野彥星(KANON) — 清水尋也
林田京介 — 木場勝己


中世古理市(瑛太)向眾人說起自己從接觸假鈔到引發製造假鈔的念頭、有預謀地加入印刷廠打工的經歷,希望能說服大家幫他。過程說得仔細,如此不平凡的經歷卻描述得平實。起初大家都不能接受,今集就是大家爭論是否跟他一起製假鈔的過渡。

同時,亦有透過他的妻子中世古結季(鈴木杏)跟朋友談話的片段,讓觀眾得知中世原本是大公司社長,後來因被解雇而淪落至此。難怪中世古如此有才,能研究出怎樣製作假鈔。妻子對他仍不離不棄,是真愛而不是為了錢。話說筆者看了這麼多集,現在才發現這個妻子竟然是《金田一》《頭文字D》的鈴木杏!只有30歲但己一副大嬸模樣,與當年清純的印象大相逕庭,讓筆者完全認不出來。

四人中以青羽るい子(小林聰美)對中世古最為反感,當初最見錢開眼的人這時竟然無動於衷,甚至正氣凜然地大罵持本,性格前後相差如此大?她最後都是看林田亞乃音(田中裕子)的決定,畢竟她還是欠了她。

持本舵(阿部貞夫)對中世古的態度最正面,甚至是第一個幫他研究用甚麼紙張比較適合的人。其實他也並非為了錢,而是希望能有所作為,正好難得有人覺得自己能幫上忙便去幫他。平時說話陰聲細氣的他,今集卻咆哮出一句相信不少人都有共鳴的話:「我已經勤勤懇懇的工作了三十年,現在還是一無所有。」

辻沢HARIKA(廣瀨鈴)對金錢的渴求完全是因為想治好紙野彥星(清水尋也)的病,這筆錢等於可在東京買下一等地段的錢,HARIKA大概要工作200年才能儲到,實在地說出了這筆錢之大,除了印假鈔之外不可能擁有,也進一步確立了她支持中世古的理由。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70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