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身邊警護人~》第4話 (8.0分)


Share


島崎把外衣借給愛子遮滴水,還有一手扶著快跌倒的她,畫面呈現出的氣氛,根本是戀愛劇感覺!事實上島崎以保鑣身份所做的是「為了你我願意做任何事」,這不就是女性最希望得到的東西嗎?看樣子我在前瞻時提及此劇會變成荷里活電影《護花傾情》的可能性又增加了不少。

終於愛子在說了兩次謊後吐出真話,就是過去曾經懷孕生下女兒,交給別人後沒見過,這天想在女兒結婚的日子見她一面,島崎也從她的服裝飾物看破了這點。我想說的是,愛子你是一個把女兒遺棄了26年,說謊時面不改色的人,真的會為了見女兒一面而讓自己身陷險境嗎?

在教堂等待他們的是落合,畢竟SP從來都是強大的存在,能如此快速安排好一切很合理,原本我以為會讓島崎和落合在這個環境中針鋒相對,結果沒有,只有愛子為了她的生死而讓這兩個男人陪她任性下去。

結果她原來還有另一個謊言,雖然女兒結婚是真的,但她的真正目標是女兒婚禮的主賓,全國醫生協會會長崎山敬一郎(中尾彬)。勞師動眾麻煩了那麼多人,只是為了增加自己的政治籌碼,真的有點過份,但我十分欣賞,不夠黑暗不夠不擇手段,就不是政治家了。

至於在門口的島崎及落合,又一次就各自的身份展開對立會談,SP在任何一方面都勝過民營保鑣,為什麼落合還要不斷針對著島崎,唯一理由就是對方能給與「客戶」SP無法提供的東西,也許就是貼心的保護吧?如果說到是「愛情」就有點過火了。

每集最後總要以人性場面來收結,這集以愛子親眼看到女兒出嫁流下眼淚結束,總算是合理的安排,比起上兩集為了感人而夾硬扭曲一切好得多了,只是因為劇情對於愛子的「母愛」描寫不足,所以場面未能讓觀眾感動。

最後是第一集開始就舖墊的關鍵人物河野純也(滿島真之介)在現在的時空登場,加上課長村田五郎(上川隆也)開口問老闆到底島崎是什麼人,島崎6年前的謎底即將揭開。以為是結局才用的伏線在中段就用,難道真的是為了讓愛情線變成之後的主線?

同時另一伏線也漸漸展開,島崎的前妻(仁美)到底由誰來演?怎看都會有一集是由島崎接下和前妻相關的任務,不是要在此劇玩三角關係戲碼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12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