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戀愛》第3話 (7.0分)


Share


持續霧裡看花的情節。杏壽身邊人忽然開始勸和,但轉變得太硬難以說服,井筒夫妻的戀愛思維依舊令人摸不著頭腦甚至出戲。劇情營造配角們聯合拆散杏壽與純平,實在難以想像為何需要如此勞師動眾。餅畫太大恐怕後段難圓。整體故事情節與節奏紊亂,到底何時才能回到正軌?

作者:葉奶茶
收視:5.1%


劇 名:ホリデイラブ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18-01-26
時 間:逢星期五晚11時15分

原 作:小山由香里、草壁エリザ
編 劇:渡邊千穗
導 演:松田禮人、山本大輔
監 製:大川武宏、飯田爽、木曾貴美子

音 樂:橫山克、Evan Call
主題歌:色情塗鴉「カメレオン・レンズ」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高森杏壽 — 仲里依紗 主演
高森純平 — 塚本高史
井筒渡 — 中村倫也
井筒里奈 — 松本真理香
黒井由伸 — 山田裕貴
小泉駿 — 飯島寬騎
一ノ瀬真人 — 岡田龍太郎
橘亞沙美 — 三津谷葉子
坂口麗華 — 壇蜜
春田龍馬 — 平岡祐太

開場以里奈(松本真理香)自白敘述與與井筒渡(中村倫也)的婚姻,表達兩人曾經相愛,只是不曉得是演技問題還是篇幅過短,感受不到兩人感情契合。另外,無論井筒渡是否符合里奈對婚姻的期待,出軌以至成為他人家庭第三者的事,難道就可以被合理化嗎?

杏壽(仲里依紗)因聖誕節女兒七香想見爸爸純平(塚本高史),短暫讓他回家。出遊時七香把父母的手牽在一起,雖然表現得有些刻意,不過小孩確實是能夠感受到父母情感的微妙變化吧!

純平對不倫之事表現出深切反省,但上集最後筆者跟杏壽一樣,看見了里奈與純平的擁抱,兩人真的切乾淨了嗎?儘管是里奈一廂情願的誘惑,純平若不願讓杏壽傷心,何不推開?也許因為筆者身為女性,所以對純平的精神出軌實在無法諒解。後續兩人被井筒渡發現後又如何,也沒有交代清楚。

里奈在家持續演著讓人出戲的獨角戲。她將純平一家的照片想像成是自己的家庭(合理推測照片是從純平手機中偷來的),看來她是發自內心想抓住純平這根浮木,筆者認為她對純平也並非真愛,只是純平性格單純善良,比較容易被她進行情緒勒索而已。

可惜看到一半丈夫井筒渡就回家了。有時候實在不曉得該吐槽是里奈太笨還是井筒渡太笨?兩人扭打搶奪手機,看起來像是笑話一場,井筒渡甚至提到里奈不是第一次背叛自己,所以里奈是出軌常客?里奈則怒吼自己要如何做丈夫才會滿意?聽起來丈夫似乎是個控制狂,但整體情節實在感受不到。完全覺得這對夫妻的荒唐婚姻憑甚麼要把杏壽夫妻牽扯進去?

井筒忽然找杏壽見面,他點出完全是自己妻子對純平一廂情願,同時也表明自己對於里奈的深情,並向勸和杏壽與純平,只是後兩項說服力都有些欠缺。

最搞笑的是井筒回家後向里奈傳達此事,還大肆批評里奈不如杏壽,應該沒有哪個妻子聽了丈夫這樣說會開心吧?只能把它解釋成井筒真的很不會表達自己的善意。里奈聽後似乎大受打擊,只是松本真理香的表現真的比較像癡呆。

後續杏壽也與姊姊坦白了目前與丈夫的狀況。身為過來人,姊姊的建議倒是很中肯,是本集筆者較為欣賞的一段。姊姊直言自己曾用責備、愧疚感趕跑了丈夫後才後悔莫及,因此要杏壽認真思考對於丈夫真正的想法,這段思維把杏壽目前矛盾的心境點得相當細膩。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07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