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藏在我心底》第3話 (7.0分), 第4話 (7.0分)


Share


吉崎跟鈴木討論漫畫時完全不專心,被鈴木質問時又有點心虛,更被鈴木發現他隨身帶著今日子的鞋!果然是作家,把角色的內心看得通透。另外吉崎又不為意把王道少女漫畫的情節建議給鈴木,鈴木明白吉崎是為銷量打算,但他不想只為暢量而創作,即使是小眾,也想把想傳達給讀者的訊息畫出來。

每個作者都有如鈴木一樣的願望,但無視市場一味只顧自說自話,最終只會被踢出連載……因此編輯的角色就是要平衡兩者,要成為作者的伙伴。他們兩人的互動如果增加,可以加強喜劇感,令本劇氣氛改變,讓觀眾從陰沉的故事中歇息一下。

吉崎與今日子表面上性格完全不同,但其實兩人各自欣賞。吉崎羨慕今日子可以從事自己喜愛的工作,今日子就羨慕吉崎敢於表達自己的感受,這大概是兩者互相吸引的地方。他們在工作迷茫時可以互相啟發,不就是情侶之間的最理想狀態麼?

今日子為八木找尋布料時,只著預算問題,所選的材料完全不符合八木要求……更面臨被踢走的命運……代替她的會是飯田?面臨被踢走的命運,今日子居然是去哀求星名不要奪走她的工作,而非努力找出八木要求的布料……左右她命運的只能是星名嗎?

雖然吉岡里帆表現很到位,但筆者真心不喜歡女主角,討厭這種慣於為所有不如意事找藉口的人,卻沒有想過為什麼自己不能拒絕;經常裝作受害者,受星名支配,這只是她為自己的軟弱開脫的藉口罷了。

今日子為了保著工作(?),亦為了勝出比賽與星名約會(?),一鼓作氣去各地找八木心中的布料,而且要合乎預算,怎樣找都一無所獲,更因此病倒了。

吉崎與今日子見面,關心著她的病情,卻少有地透露自己已放棄的夢想,再以自己與鈴木合作的領悟告訴她,沒想到這令今日子意識到自己只顧預算,並把自己的想法置於設計師之上,並不是協助的角色。八木與今日子心目中的材料是真絲40%的布,今日子於是改變策略,去找不同的紡織廠協商,但因預算問題仍一無所得…..

在堀田提醒下,今日子去找一家比較麻煩,但可以用誠意打動的紡織廠,並在八木陪同下去與對方見面。對方質疑八木一直在男裝部是否有機會勝出,在八木沒有勇氣說出「是」甚至想放棄時,今日子先說出「一定會」,令八木大感意外,又非常感動。

今日子的誠意打動對方,答應接受訂單,今日子第一個就是向吉崎報告。吉崎知道時的反應甚至比今日子更高興……按一般愛情劇的套路,這兩人是互相喜歡的吧?

報告當日,今日子滿有自信地拿出新的材質而大獲好評;但馬上就因飯田拿出特意找叔父預備的100%真絲擊沉。飯田其實是在作弊,她知道今日子要找什麼材質後,故意找親戚製造,以為這樣就可以把今日子踢出局……

可是,目擊今日子為材質奔波的實況,八木再沒有放棄她的理由,亦說出飯田只顧短期利益而忽視長遠,忘記了這次競爭目的是設計可長期售賣的產品。值得一提的是,堀田在飯田發言時完全沒有說過一句話,早前亦有為今日子提意見,堀田其實是想八木那一組勝出?

今日子與吉崎相約去看雜誌內衣拍攝,更談起吉崎與映美接吻一事,一直想解開誤會的吉崎急得面紅耳赤,兩個人粉紅色的互動氣氛非常可愛,令人心心眼。不過,每次今日子稍稍感到幸福之時,背後都會有一陣由星名吹來的寒風。

星名的出現又讓今日子失控,估計吉崎已知道他們兩人曾經發生什麼事,又或者只知道今日子非常害怕星名,於是他主動阻止對方把今日子帶走…..他這樣的舉動非常有男子氣概,也因為他妨礙了星名,被對方正式列入競爭名單。

「要令一個人成長,最好就是將他帶入競爭。」星名如此說道。本劇到了第三第四集,三對競爭對手,今日子與飯田、堀田與八本、星名與吉崎的格局形成,究竟會是怎麼樣的走向呢?下一集,吉崎吻向今日子!今日子可以真正離開星名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74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