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ne》第5話 (7.5分)


Share


全劇最動人的是亞乃音對HARIKA的感情。HARIKA入夜還沒回來讓她十分著緊,而HARIKA告知亞乃音不回去時,關於「去」和「回來」的詞語運用得好,證明了亞乃音已把她視作女兒。至於今集最感人的,莫過於亞乃音竟然支持HARIKA冒著寒風在醫院對面等待,到天亮時終於看到彥星回病房;鏡頭一轉,亞乃音竟然也一直在HARIKA看不到的身邊默默守護著她,看得感動。

我想,親生的媽媽恐怕也不會支持女兒做這等傻事,而是會拉女兒回家吧。親子之間的問題,很多時是因為介入太多,卻沒有信任和支持對方。亞乃音沒有問太多,只靜靜聽著少女心事,沒有干預,只給予支持和默默守護,就讓人覺得很感動。

「人有了牽掛,活著才有意義。」青羽在劇中這樣說。彥星在夢中終於走出病房,去買麵包,跟店員HARIKA之間的對白都是日常得不能再日常,但如此日常的對話,對於某些人來說卻是一種奢侈。對積分卡累積積分的期待,如此微不足道,卻產生了繼續活下去的動力。為甚麼而活下去,原來也可以是很簡單。當然,總有一天想要見到HARIKA才是他最期待的事吧。這兩小無猜的網戀(?)還真是不落俗套。

持本建議重開印刷廠,得到大家同意後,找到中世古理市(瑛太)來請教如何操作。中世古成功研發出能騙過機器的假鈔,一來到便跟四人說起製作的原理,說得非常詳盡,還希望大家一起幫他製作。老實說筆者對假鈔的故事興趣不大,現在又跑回假鈔這原點,會如何發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87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