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刑事專門律師-II》第4話 (8.0分)


Share


漸漸地,看著辦公室內整個小隊的日常應對已經是本劇的賣點,但浮出真相的同時佐田突然因為專利權接受委託,熱血地指揮小隊,令深山擔心案件像三個月前的案件一樣越幫越忙,不過既然他是民事案專家,又是本劇最大的調味料,任性地搶去深山的主角位置一次,應該沒人有異議吧?

而且佐田今次是認真地在法庭戰鬥,雖然手上證據不多,證人又跟對方聯手背叛,但算得上是一段好看的法庭戲,而且可以看著佐田帥氣地打官司的機會也不多,大家好好珍惜了。

追求真相小隊手上武器已用盡,發起大規模問證,但尋找最後武器無果,看到對手出現在街道盡頭,佐田被逼到手忙腳亂睜大眼亂說話。不過原來這才是深山的最大的暗器,坐等無所不用其極的對手自投羅網。

結果對手不負眾望自行作假證供不攻自破,原來閉路電視影像提供的有力證,並不只之前雯霏留意到眼鏡不見了的問題,是一整件外套不見了!雖說結果是如大家所願,但安穩認為對方不會找閉路電視來看,還真是大膽的假設。

無論如何,深山在快要結案時把位置讓給佐田,令第四話出現兩人聯手的法庭戲,除了說「這是愛」還可以說什麼呢!真相什麼全都變得不重要了。民事法庭戲是本集的焦點,雖然提出的還是一貫的間接證據,不過今次的主旨是針對已結的殺人案提出有力的疑點,令殺人不成立便可以順勢推翻本民事案,其實這樣的模式,對於只為追求真相而查證,而又不著重技術性擊倒的律政劇,反而剛剛好。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78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