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戀愛》第2話 (7.0分)


Share


純平終於面對現實選擇辭職,不過工程上出狀況純平仍向上司直言,不太懂想表達什麼?純平對工作很盡責?

杏壽生活中則闖入APP中認識的黑井(山田裕貴),對方與自己是同業,又是個頻頻對杏壽獻殷勤的年輕小伙子,乍看之下真的意外完美。

只是黑井言談中似有若無地提及自己的婚姻觀、以及對外遇不應該原諒,甚至言明自己絕不會外遇,這是湊巧還是他也知道什麼?不過筆者倒是很贊同他提醒杏壽「出軌的人還會再犯」這件事情,只是這劇不是主打「反不倫」嗎?怎麼感覺杏壽與丈夫越來越遙遠?

井筒夫妻持續搶戲。里奈竟然對自己的孩子說未來會有新的家與家人,這種話對孩子說是對的嗎?另外,她手機中竟存有杏壽的照片,事實上婚禮中倒入純平懷中也是她的步步安排。為什麼她會選定杏壽與純平?難道因為純平性格容易心軟很好掌握嗎?

總覺得劇情想把這對打造得兩個都不正常,不過看樣子松本真理香演技真的撐不上去,越看越覺得出戲;中村倫也的控制狂感也不夠強烈,相比之下同季《你已藏在我心底》裡的向井理才真的舉手投足間能令人感到毛骨悚然。

本集結束在里奈到純平住處找他。純平明顯想結束,不過里奈持續以自己「不能沒有對方」等情緒勒索他,純平似乎再次心軟。最弔詭的是井筒渡就在一旁看著還傳照片給杏壽,搞不懂他的角色設定是什麼?如果是控制狂,為什麼會一直讓妻子有外遇的機會?他難道不曉得妻子與不倫對象在同, 地方工作?如果不是控制狂,那他跟蹤到這裡到底是為了什麼?

兩集看下來,筆者已經越來越不耐。日劇前幾季各種不倫劇當道,本劇反其道而行主打「反不倫」,不過目前看下來似乎只把主角夫妻關係越拉越遠,下集杏壽似乎也可能投入黑井的懷抱,倘若真是如此,感覺只是成為下一齣尋常不倫劇。

杏壽兩集下來似乎都處於被動狀態,未見有何作為,完全被牽著鼻子走。本劇「反不倫」的可能似乎越來越薄弱,儘管里奈確實是刻意把純平拉入深淵,但純平絕對是打從心底的劈腿,這種狀態下要如何說服觀眾、說服杏壽讓她修復夫妻關係?原先期待本劇能有令人驚豔的觀點,不過越看越失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58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