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身邊警護人~》第2話 (8.5分), 第3話 (7.0分)


Share


於是又一次引發是否應該報警的問題。坂東為了保護花音的形象,選擇不報警是合理,只是你連找些「有勢力」的人在水面下行動也不懂(或不能)就太廢了。在這裡村田也告訴觀眾一點,如果發現案件而不報警,是會吊銷保鑣牌照的。

接著是島崎像猴子般被犯人耍,看起來很笨,但犯人更笨,就算不是警察,多了兩個大漢在場總會減低成功收錢的機會,讓兩位保鑣繼續留下還真是低級錯誤。但低處未算低,島崎為了知道花音安全要她接電話,先不理說話的內容,任何觀眾聽到花音那平靜的語氣,都應該能感受到她根本不在被威脅的狀態!作為女演員,演技未免太差了。

接著是島崎運用他的偵探頭腦,以花音說話中的字句來破解偽裝綁架的真相,如果之前花音可以演得好一點,島崎的解謎部分應該會更精彩。於是很快就知道真兇是野野村翔一(平埜生成),連小混混都解決不了,我真不知道坂東你的經理人生涯是怎樣過的。

因為今集委託不涉及SP的行動,就換成落合和村田在言語上交鋒,雖然今次他只是來確認愛子的說話是真是假,但我有點期待這兩位現役及前任SP會產生怎樣的火花。

終於去到交易地點,先上映天真無知少女愛上渣男以為可以和她一生一世的戲碼,有點腦的人都會想到野野村要的是錢,特別是從坂東口中知道他之前曾原形畢露。入世未深的鄉郊少女也許會以為玩偽裝綁架可以拿到錢又和愛郎遠走高飛,花音姐你可是在藝能界這大染缸浮沉的,會不會天真得太過份?

那位野野村更白痴,坂東說沒有力氣要改由保鑣送錢,那有答應的道理?但也及不上錢未到手就先和花音撕破臉那麼低能。雖然他有床照作威脅,但誰都知道讓別人心甘情願為自己做事,比威逼別人去做效果好得多。到底大哥你還要為你的綁架計劃埋下多少個地雷?

大家有看過綁架案件中,是由肉參本人去拿贖金,主謀者躲到遠遠的嗎?已達吐槽不能的設定,只是為了讓島崎發揮他多管閒事的社工精神,不只錢要保護,連花音整個人也想救。

故意把錢袋放在欄杆邊,袋跌下去時飛身接住,也讓自己變成單手扶著橋邊的狀態,島崎以你的身手可以去參加雜技團了。我明白這一切是為了讓主謀跑過來好讓他行動,但…..我還是不再吐槽了,總之就是島崎收到花音的求救訊息,於是出手制服兩個小混混,搶走有床照的手機,小混混有沒有把照片備份?不知道。

到場的警察把有所有人帶回警局,在小混混供出花音是合謀者之時,花音兩句不知情就脫身,日本警察實在太好騙了。之後還提及因為錢沒事又沒人受傷,警察不會對外公佈事件,所以花音的形象得以維持,還說會努力學習演戲……井上由美子是否沒有看過「週刊文春」「女性SEVEN」「FRIDAY」這類為了挖獨家料會在警視廳廣佈線眼,又最喜歡小混混爆料的雜誌?

又是島崎和落合的深情對話時間,然而本集二人之間的對話看點不多,但加入高梨就令我突然想起,高梨你的想法和落合一模一樣,根本就是當SP的一流材料,快轉職吧。

最後的劇情是愛子正式委託島崎當保鑣,經過第二三集,我相信和SP有關連的單元才會好看,要日之出的眾人單獨出動,恐怕對手又會是腦殘的犯罪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66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