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身邊警護人~》第2話 (8.5分), 第3話 (7.0分)


Share


接著出現亞佐美偷走的事件,只能說麻友及澤口正太郎(間宮祥太朗)這兩位實在太失格了。不打緊,主角作為偉大的偵探從之前提及的紙袋中已找到線索,以此火速找到亞佐美所在的地方,更以本集最初他留意到其家中沒有貴價鞋子,完全揭開亞佐美隱藏的真相,一切都有舖排合情合理,沒什麼好挑剔。

抽絲剝繭後終於知道三上勇作(石黑英雄)是辰夫之前判案中的受害者家屬,為了報復而主動接近亞佐美,好讓辰夫了解他失去妻子的痛。劇情發展到三上打算把亞佐美困著而下毒手,之前新聞報導過木村向大塚使出「公主抱」的一幕出現,只是我對於陷入如此危機的時候,島崎還要亞佐美穿新鞋子的想法感到不解。

接著是格鬥場面,畢竟他是木村拓哉而不是岡田准一,有這樣的身手收貨了。我比較留意之後落合對島崎說的話,根本就是我想說的,他質疑島崎順著客戶的一切去做,最終還參與調解夫婦關係(根本就是社工!),是否客人要他死他就會去死。島崎一句「保鑣是服務業」可不是有說服力的答案,且看他們之間的這鴻溝將來怎樣處理。

直到這裡,本集堪稱接近完美,大可以打9.0分,無奈最後變成辰夫大徹大悟,放下作為裁判官的冷酷,變回擔心妻子的溫柔丈夫,哭著互相擁抱……我也看到抱頭(差點)痛哭,為了看起來大團圓的結局,把之前為辰夫製作的冷酷形象完全推翻,太突兀了吧!有需要這樣嗎?換我是編劇,我會讓辰夫展現一點點含蓄的改變,而不是「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那麼誇張。

因為之前寫得太好,更突出了這一幕是多麼的敗筆……太太太可惜了。


第3話

第3話一開始是木村拓哉單手吊在大橋邊,很驚險!滿心以為和第二集一樣,去到這終極場面前的舖排會很出色……

未講故事先講嘉賓,我想說我完全認不出她是三吉彩花,明明之前看《天使心》時還是纖瘦的少女,怎麼變成暴漲的大嬸?你說上圖的人有30歲我也會信,是得罪了化妝師嗎?

差不多失蹤了一整集的高梨雅也(齋藤工)強勢回歸,他非常忠於本劇的主題「保鑣當偵探」,只是他的調查對象是島崎而已。回來是為了接近他以得到更多的情報?相信島崎6年前事件的真相會靠高梨這角色慢慢帶出。

委託是藝能界經理人坂東光英(西村雅彥)因為手下明星花音(三吉彩花)突然玩失蹤,於是要拿1億現金去請她回來拍電影。從一開始整件事就充滿不合理,小女孩失蹤要現金你就乖乖付錢?看你老兄應該在藝能界打滾了很多年,總有黑白兩道10種8種方法把人帶回來吧?

上集最後愛子偷走出來找島崎讓他當自己的保鑣,於是引發到本集她和落合大談「需要一個怎樣的保鑣」,她說因為感到孤獨需要細緻溫馨的保護,所以民營保鑣會更適合。我不否定她的想法,但其實SP之中是否人人都那樣鐵血?還有愛子你是否看荷里活電影《護花傾情》(終極保鑣)太多?

說要交錢,但又不知道目的地在哪裡,相信有點腦袋的觀眾不用等高梨出口也知道別有內情。也許編劇知道再編下去太扯,所以安排以「跌手機」的低級方式去帶出「綁架」的真相。綁匪永遠在說「不能報警」的內容終於在此劇成真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67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