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ne》第4話 (8.0分)


Share


辻沢HARIKA(廣瀨鈴)繼續寄居在林田亞乃音(田中裕子)家中,看到兩人吃早餐,展現出小溫馨感呢。亞乃音對那筆錢其實不太在意,反而HARIKA更著緊。話說雖然廣瀨鈴掛名是女主角,不過以戲份來說,四位主要角色其實都不相伯仲。

HARIKA跟持本舵(阿部貞夫)一起四出找青羽,然後得悉了她的故事。在過程中不忘玩一點幽默玩笑,比如大廈那個難以辨別人聲的人工智能對講機、青羽說出幽靈歧視的一番話,都讓筆者笑了出來。其實這劇偶然也有加入笑點,但前幾集那些笑點筆者覺得很冷,一點也笑不出來。

至於青羽想要錢的原因,是因為她認為金錢能「證明自己」,她想跟兒子一同生活,兒子卻質疑她作為一個家庭主婦沒賺錢養家能力。其實轉念一想,世俗的價值觀似乎都是用金錢去衡量一個人,也就是青羽所講的「證明自己」,不是嗎?但是在後面,青羽卻發現藏起來那筆錢不翼而飛!?持本突然向青羽告白,不論觀眾或當事人都應該驚訝不已,是真正告白,還是只是產生可憐之心?

亞乃音某天在街上遇到女兒玲(江口のりこ)的兒子並幫他找東西,因此而與玲再度相逢,然而玲卻叫亞乃音不要再來找她。陌生人且能以禮相待,對把自己讓大的人為甚麼可以做到如此絕情?

最爆的是玲找到一個再婚的對象,這個人竟然是中世古理市(瑛太)?今集亦有交待少許他的背景,是個有家室有女兒的人,所以他是一腳踏兩船?還是別有企圖?難怪上集亞乃音問他孩子是男是女,他完全答不上來。這劇到底是要講多少對親子的故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78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