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刑事專門律師-II》第3話 (7.5分)


Share


史無前例的庭外審訊,作為本集的主題原來有種說不出的冷清感,石田敦子(安達祐實)雖然是至為重要的案件受害者,但證人身體狀況如此不佳的話,所作的證言可信程度有多高?這樣只為聽取她的作供而硬要開一次審訊真的有必要嗎?就算深山多努力打擊其證供,都只為劇情加添無力感。

深山唯有向裁判官埋手,既然是尾崎的舊同僚,又散發跟尾崎同樣的執念氣息,庭外審判沒有得到發問機會的尾崎,看來是得到唯一的出手機會。

見證著裁判的延期成功,作為賀禮尾崎跟自己手指對話的小特徵得到本人的說明,大家正為發現尾崎的古怪僻好而大笑之際,從所有方面都視尾崎為對手的明石連這點都不放過,放心,論行徑古怪程度,應該沒有人比得過明石(雖然沒人在意)。

不過深山也是為求真相成為不擇手段小組的一員,於是又重施故技,在紀錄重現案件當時情況的影片之後加入制作花絮來補足證據,此時另一證據也找到攻破點,不過本來這個相框的指紋位置就非常奇怪,究竟要怎樣拿起才會在前後工整地沾上8個指紋?

指紋自有方法破解,但深山那些冷到令人打冷顫的笑話就真的沒辦法解讀。總之那句關於摩艾像的冷笑話,及那段經剪輯的錄影,竟成為決定證據,洗脫了JOCKER的嫌疑。

當然主要的奸角集團裁判官們是不會允許有人離經叛道,川上憲一郎(笑福亭鶴瓶)一直笑著叫大家憑良心工作,結果予以公平判決的裁判官被升遷到北方,或者原來尾崎才是川上要驅逐的人?

劇情固有模式已經不用多說,雖然大部份時間落在查案和審訊上,但追查案件已沒多大的樂趣,反而焦點落在川上憲一郎身上,劇情中段他邊喝熱茶邊看報紙,蒸汽糢糊了眼鏡那一場,完全沒有對白,但令人看著感到興奮,被矇住的雙眼究竟昤表達他會如正義女神般公正?還是其實他不以常人的道德標準來作審判?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53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