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刑事專門律師-II》第3話 (7.5分)


Share


《99.9》的既定模式實實在在回歸,查案和審訊仍是主菜,簡單直接的官司伴隨一堆舊梗,冷笑話真的多到開始妨礙劇情的推進。本來令人抱有期待的法庭戲是有加了點新調味,但看來是白白浪費了那個被喻為「史無前例」的舞台,空有其名實質對劇情及案件沒有大幫助。

作者:雯霏鳳
收視:16.2%


劇 名:99.9-刑事専門弁護士- SEASON II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8-01-14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編 劇:宇田學
導 演:木村尚、岡本伸吾
監 製:瀨戶口克陽、東仲恵吾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嵐「Find The Answer」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深山大翔 — 松本潤 主演
佐田篤弘 — 香川照之
尾崎舞子 — 木村文乃
落合陽平 — 馬場徹
明石達也 — 片桐仁
佐田由紀子 — 映美本山
丸川貴久 — 青木崇高
藤野宏樹 — MAGGY
中塚美麗 — 馬場園梓
坂東健太 — 池田貴史
加奈子 — 岸井雪乃
戶川奈津子 — 渡邊真起子
志賀誠 — 藤本隆宏
深山大介 — 首藤康之
大友修一 — 奧田瑛二
川上憲一郎 — 笑福亭鶴瓶
斑目春彥 — 岸部一德
謎之男 — 佐藤勝利


上集沒有出現料理場口,還以為第一季的梗會隨著深山大介案件的完結而告一段落,還好一開始深山大翔(松本潤)就端出料理來平衡大家心理。料理是有點太簡單,因為還未有案件要深山慢慢整理啊!雖然應該沒人在意明石達也(片桐仁)是粉絲,但安排他間接再間接地帶出本集主角,是因為早已接下案件佐田篤弘(香川照之)做了不為外人道的手腳,而且成名還是自私點好。

電視機的記者會吵吵鬧鬧否認控罪,這邊尾崎舞子(木村文乃)回到老地方跟前輩聚舊(又是聚舊),不過這間烏龍麵店的老闆竟交出關於尾崎的最有趣稱呼,究竟原裁判官做過什麼,才會得到「麥當娜」這個外號?尾崎邊為自己重回司法界道歉,邊插播那段大雨中謎之男被警察帶走的回憶,只是數集以來每次出現這個回憶都只有這段,未見有進一步交代。

佐田因為交出了漂亮功課而得意忘形,深山自發過來吐槽可能是給佐田最高的表掦,順便給他發表其鋤強扶弱的偉論,可惜一個電話打來秒收了佐田的笑容,變成手忙腳亂地趕去會見JOCKER茅崎(宇崎龍童),奇怪的是平時應這種粗重工作應指派深山去做,但今次他極力制止深山隨行,連一直打醬油的藤野宏樹(MAGGY)都看得出佐田心中有鬼。

當大家都以為JOCKER案件小事一樁佐田吃定沒問題,但原來整件事還牽涉JOCKER曾經參與非法賭局,佐田為保他的名聲,敦促其不用提供事實的全部,一直以商業顧問為主業的佐田,萬萬想不到慣用的手段來到刑事界就是會有非自然的巧合,以此也提醒觀眾們,佐田的人設是「會使用近乎違法的手段達到目標」的律師,結果反而JOCKER為了封口而有襲擊人的動機,成為重要嫌疑人。

既然出了事,再傲驕的佐田也不可能暪下去,唯有(從心底)向深山發出相助的請求。不過事件也就只有兩個致命證據,如果真的與事實不符的話,深山又怎可能安坐不插手。

再去跟JOCKER會面確認當時的情形,一聽到當天下大雨,又有誰想不到這正是破案關鍵?還有一直強調的JOCKER的髮型,只是要重現當天的大雨可能性極低。另一方面尾崎又想以閉路電視影像來作時間證明,其實以前兩集的案情來看就應該明白,就算呈上作證據都會被檢察官推翻,可能只是找個場口讓明石使出唯一的殺手鐧。

可惜今次明石五體投地到手的影像被深山直接宣告無效。庭審就像一場律師跟檢察官的口術比賽,唯一的亮點竟是佐田為了避免被認出的「萬全對策」。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47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