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二宮和也首演醫生《黑色止血鉗》孤高天才挑戰醫療強權


Share


【日劇】02/02:二宮和也主演春季日劇《黑色止血鉗》,海堂尊所著《白色榮光》的前傳,孤高天才醫生面對否定醫生技術的新醫療器具及手術方式,隻身挑戰醫療強權,揭開新技術背後隱藏的黑暗。《小巨人》《陸王》班底集結挑戰醫療逆轉劇。詳細報導:

二宮和也主演春季日劇《黑色止血鉗》(ブラックペアン),《白色榮光》作者海堂尊小說「新裝版 黑色止血鉗 1988」改編,此作至今銷量突破115萬部,也是《白色榮光》的原點作,有描寫白色榮光主角田口公平的年輕時代。

故事講述主角渡海征司郎(二宮和也)是個天才外科醫生,他對出人頭地沒興趣,也不會與人交往是一匹狼,作為孤高的天才手術成功率100%,但也因為傲慢的性格和言行而引發問題,於是得到同事「拯救患者但殺死醫生」的評價,及「手術室的惡魔」的稱號。

他所屬的東城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一位在其他大學出身的醫生新上任後,帶著最新的醫療器具,引入新的手術方式,提出「外科醫生的技術並非必要」。他帶來的心臟手術用醫療機器不會為使用者技術所影響,到底作為外科醫生在這種手術中是否必要?引入這技術背後隱藏著什麼?對此感到懷疑的渡海開始進行抗爭。

隨著這新技術的引入,漸漸發展出醫院、研究室、製藥公司、醫療機器製造商、以至政府厚生勞働省的不同問題,渡海為了守護外科醫生的尊嚴,捲入巨大組織中的漩渦,勇於面對強大權力,揭發引入新技術背後不正當而被隱藏的過去,構成一部痛快的醫療劇。

這是二宮自2008年《流星之絆》後10年來首度演出TBS日劇,更是首次演醫生角色。他表示很久沒演出連續劇,會為了每週都能搖動觀眾的感情而全力以赴。為演醫生早前去參觀真正的心臟手術場面,初次看見這醫療世界感到很緊張。渡海征司郎這角色是他很少接觸的黑暗英雄,希望能配合角色好好演出。首次演出有一家人一起收看形象的日9檔,會為了讓他們滿足而努力。

《黑色止血鉗》編劇為《無痛》《小巨人》丑尾健太郎,導演及製作人為《半澤直樹》《陸王》的福澤克雄及伊與田英德,4月份TBS日9播放。

新聞源自:MANTANWEB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852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