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藏在我心底》第2話 (7.5分)


Share


堀田把吉崎叫出來為今日子製造機會,今日子卻一句心中話都說不出來,更被質問「喜歡」是怎麼的「喜歡」…… 然而不知為何,今日子把吉崎帶到水族館,吉崎向她說了些鼓勵說話…..今日子突然聽到途人對話而引發靈感,馬上跪在地上寫下點子,做成的計劃書剛好與八木的想法吻合。

吉崎看著這樣的今日子一臉憐惜,大概是因為自己未能從事理想的工作,而看到對方做到。今日子再一次對吉崎告白,眼神堅定,閃閃發光。

看上星名的飯田彩香(石橋杏奈)懷疑今日子與他的關係,主動走去跟今日子搭話,知道她喜歡另一個人後,便裝作熟稔,表示支持對方,又暗中透露自己也有戀愛煩惱。

飯田為引誘星名花了不少心思,故意在星名面前說方言透露自己的事情,又讓星名碰見自己與前度爭執…..星名「為保護飯田」與其前度打起來,而且非常兇狠,在飯田眼中看來算是「英雄救美」。她自以為套中了星名,卻不知道真正控制全盤大局的其實是星名。

其實飯田可算是一個「綠茶婊」,懂得裝清純,扮可憐,其實是個拜金,主動搭上高層的專業戶;而且對今日子的態度也是一樣,先搶去今日子的位置,再裝好友打聽對方與星名的關係,非常虛偽。不過與星名的腹黑比起來,算是小巫見大巫了。


以為今日子真的可以從星名那處「畢業」,沒想到來自娘家的一通電話,把她再次拉回殘酷的過去,提醒她自己是個被母親嫌棄的孩子。母親的刻薄開啟了她的保護機制,令她想起自己多次因為母親而找星名哭訴……如果星名是遭受家庭暴力長大的產物,那麼今日子就是遭受言語暴力長大的人…… 可見家庭環境對孩子影響深遠。

今日子腦海浮現星名昔日對自己的好,再次放不下他,看到飯田在派對上與星名形影不離,佔有慾與妒忌心開始膨脹…..以為與吉崎的約定可以像早前一樣把她拉往正確的方向,可惜這次星名那邊力度太大,今日子再次跌入名叫「星名」的漩渦,在大雨中像傻子一樣追著星名與飯田坐的計程車,雖然令人心痛,但令人覺得她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病入膏肓,沒救了!

被甩的今日子全身濕透哭喊著,出現在吉崎身處的餐廳前,實在嚇壞人!她是把吉崎當成備胎,視他為被傷害後能獲得安慰的地方嗎?然後下一集今日子為挽回星名而穿內衣走天橋……

這集的劇情調子先陽光後暗沉,前段看到今日子與吉崎一起閃閃發光,心情舒暢;可是後段今日子對抗不了星名,甘心繼續倒貼,令人心情亦變差……編劇是打算每集先救一救今日子,再親手毀掉她嗎?原先以為本劇會是比較多正能量,讓一個自信心不足的人變得開朗,但看到第二集,這故事設計走向可能是輕鬆包裝的沉重劇目…..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44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