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刑事專門律師-II》第2話 (7.5分)


Share


第二集突然溢出滿滿的結局感,用了整個第一季鋪排的深山父親案竟然在這裡完結,而且萬眾一心放下劇集的既定公式,沒有小特徵,沒有查問犯人,沒有料理,最後人人都結案陳述對法庭審判的憂慮,順勢把茅頭轉向裁判官,接下來我們可以期待有更好看的法庭戲嗎?

作者:雯霏鳳
收視:18.0%


劇 名:99.9-刑事専門弁護士- SEASON II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8-01-14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編 劇:宇田學
導 演:木村尚、岡本伸吾
監 製:瀨戶口克陽、東仲恵吾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嵐「Find The Answer」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深山大翔 — 松本潤 主演
佐田篤弘 — 香川照之
尾崎舞子 — 木村文乃
落合陽平 — 馬場徹
明石達也 — 片桐仁
佐田由紀子 — 映美本山
丸川貴久 — 青木崇高
藤野宏樹 — MAGGY
中塚美麗 — 馬場園梓
坂東健太 — 池田貴史
加奈子 — 岸井雪乃
戶川奈津子 — 渡邊真起子
志賀誠 — 藤本隆宏
深山大介 — 首藤康之
大友修一 — 奧田瑛二
川上憲一郎 — 笑福亭鶴瓶
斑目春彥 — 岸部一德
謎之男 — 佐藤勝利


回到上集出現時隔26年的遺物,若這個護身符真是現場遺留物的話,第一集的殺人事件完全不觸及證物的用意就稍為理解了:表面是控訴法庭的不公,其實是為了黑一下日本警察經常沒有把證物徹底搜查?雖然遺屬仁慈的舉動是有點可疑,不過如果那裡真的藏著事件真相的話,相信除了深山大翔(松本潤)應沒有人可以追查出來了吧。

一路聽著明石達也(片桐仁)說故事,就會發現歷史總是驚人地相似,或者只想暗示一直以來檢察官跟裁判官聯手控制著起訴和審判,甚至操縱裁判結果,至少這二十多年來都樂用這種手段。

既然要等人肉快遞文件到金澤,又剛好命運安排了舊朋友調遷至此,不如聚聚舊順便請求支援,也好讓上輯活躍的丸川貴久(青木崇高)代表檢察官澄清一下工作宗旨,為深山所說那唯一的真相出一分力,又可以一解因為調到這個地檢處而難以跟深山在法庭相見之苦。

還以為深山變好人來到車站應接明石人肉快遞,誰知他一見明石就跑走,口頭上說並沒有為了什麼,其實是身體誠實地暗示著本集案件的盲點?

鏡頭一轉來到翌日早上,只有明石自言自語交代了昨晚被巡警拉走問話,其餘兩人是對著資料牆困獸鬥了一整晚還是怎樣?總之看來是沒有進展,就等勤勞的小蜜蜂丸川為大家帶來兩大情報:現場的確撿出過類似的護身符,但完全沒有第三者痕跡;受害人沒有進入便利店。而且兩個情報記錄都沒有呈上法庭,先不說情報本身是否有特別意義,單是沒有呈上法庭就值得一查了。

來到便利店前卻不進去的原因可以有很多,尾崎舞子(木村文乃)的話是看到深山,要是雯霏的話可能是看到蟑螂或鬼魂之類不想看到的東西呢…龜速的進展又過了一天,夜深人靜尾崎的裁判官職業病令她對被形容為麻痺難以釋懷,雖然深山都解釋了自己這句話,但現實中根本就有太多人以為自己在做公平的判斷,如果裁判官會被一個律師主觀意見而動搖,才是真正沒有資格主持審判吧?

深山留在金澤慢慢查案,佐田篤弘(香川照之)假日又要留家療癒身心,斑目法律事務所刑事部就好像停止了運作,不想再見財化水的所長斑目春彥(岸部一德)唯有使橫手把佐田送去金澤推動事件前進,不過看來今次幫到忙的,只是佐田愛女手上的電話掛飾,而不是佐田本人。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16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