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藏在我心底》第1話 (8.0分)


Share


旁人可能會取笑今日子天真愚蠢,但這些評價通常都是在群體中有一定存在感的人,完全不能理解一個人的自我價值低落至什麼程度,才會心甘情願這樣放棄自己……

今日子自我形象長期低落,不止沒有朋友,連家人也看不起她,因此她一直覺得自己是多餘的,沒有可以傾訴的人,星名就是掌握今日子想有人理會的心理,對她進行情感綁架。

今日子被星名恐嚇過後,接到吉崎的電話,他就如救命稻草,把她從悲慘的過去拉回現實。她的努力總算帶來一點回報,得到吉崎的電郵地址後,她卻把電郵與短訊搞混,用寫短訊方式發電郵……完全會嚇跑人的說。

公司內的內衣設計師八木泉(鈴木紗理奈)對今日子表示指定要她加入新品牌小組,從出生開始初次感到被別人需要的她非常開心,將所有事都發到吉崎的郵箱……不過,不懂辦公室政治的今日子卻因星名的威嚇,透露自己被邀請的事,讓星名可以從中作梗,讓和她同期的飯田彩香(石橋杏奈)奪去其位置。

為了不讓今日子飛出自己手中,星名可謂花盡心機,按一般少女漫畫的套路,其實最需要今日子的就是他吧?

心情由天堂跌落地獄的今日子再次被吉崎拯救,把她叫出來與麻衣子一起大吃大喝……吉崎雖然外表冷淡,但其實有點放不下今日子?

之後,今日子被星名拉進另一個項目,究竟會發生什麼事?

本作雖然是漫畫改編作品,但題材算是寫實,對沒有看過原著的觀眾(如筆者)算易入口,雖然劇情老梗,首集亦有點拖拉,但演員的演出補償了這點。女主角的人物設定及行為令人抓狂,筆者覺得她的性格過分陰沉,一旦演太用力,反而會令人討厭,但吉岡里帆演出合適未有過火。

向井理的演出亦很精彩,有壓場感之餘,暖男外表下有著控制狂的傾向,散發陰險恐怖氣息。作為欺負弱者的角色,他雖然過份,卻未讓人討厭,反而令人感到淡淡哀傷。相比之下,桐谷健太的表現完全被向井比下去。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23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