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藏在我心底》第1話 (8.0分)


Share


首集交待人物背景,因加長15分鐘的關係,令節奏有點拖拉,但後段向井理出場後緊張感增加,提升劇集可觀性。吉岡里帆在表現主角慌張自卑性格方面表現合適,雖然自信低到得令人感到煩躁。向井理笑臉下暗藏控制狂的反差,及他對女主角的行為,令人感到恐怖,也代表他的演出成功。

作者:Annie
收視:9.4%


劇 名:きみが心に棲みついた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8-01-16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原 作:天堂麒麟
編 劇:吉澤智子、德尾浩司
導 演:福田亮介、水田成英、金子文紀、棚澤孝義
監 製:佐藤敦司

音 樂:出羽良彰
主題歌:E-Girls「 Pain,pain」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小川今日子 — 吉岡里帆 主演
星名漣 — 向井理
吉崎幸次郎 — 桐谷健太
飯田彩香 — 石橋杏奈
鈴木次郎 — 室剛
八木泉 — 鈴木紗理奈
堀田麻衣子 — 瀨戶朝香
白崎達夫 — 長谷川朝晴
為末麗華 — 田中真琴
牧村英二 — 山岸門人
稻垣琹里 — 周本繪梨香


故事一開首就講述小川今日子(吉岡里帆)的背景性格、自小母親就把她和妹妹作出比較,讓她自我評價及自我肯定感極低,面對任何事都會驚慌失措,繼而情緒失控,於是被稱為「今慌子」,這亦解釋了她頸巾綁法的由來。

那綁法是來自大學時代的前輩星名漣(向井理),她雖然一直逃避星名對自己的束縛,卻一直沿用同一頸巾綁法,認為這樣會令自己安心,代表她心理上對星名的依存並未完結。

今日子被內衣設計師堀田麻衣子(瀨戶朝香)邀請參加聯誼,第一次參加這種場合的她看「攻略書」做準備,想表現自然,又不敢表達自己思想,將所有事藏在心底,但慌慌張張的弄巧反拙,反而令人覺得她古怪……

今日子應該不太懂什麼是隱惡揚善,又或者因為她習慣被人取笑,以為這樣別人就會開心而記得自己?自卑到認為自己沒有可取之處,實在非常可悲,但又令筆者感到煩躁。

出席聯誼的吉崎幸次郎(桐谷健太)看到今日子的情況大感不滿,更當面指摘她,令今日子覺得他明白自己,之後更追出去請他與自己交往,嚇得吉崎立刻跑上車逃離。今日子的行為肯定不對,她也許是為了急於逃離星名,才會做出如此不合常理的舉動?

吉崎在聯誼期間一直與前女友成川映美(中村杏)互通短訊,表現亦顯得煩悶,其實他對今日子說的話,也是對自己說的吧?

今日子其實很愛自己的內衣工作,下班及假日都會走到不同的內衣門市去看去買去試穿,收集各種市場情報。不過,神經質的她依乎不懂節制,買太多導致走路困難。

再遇上吉崎時她想上前道歉,卻忘記自己拿著很多東西的現實,直接倒在吉崎跟前,新買的內衣都從袋中掉出來,令吉崎非常尷尬,只好把她拉上計程車……然後在車內今日子再做出驚人舉動。

星名一直以「不顯示」的方式聯絡今日子,但決心向前看的她忍著不接,加上鏡頭交錯星名的腳步與音效,再穿插今日子受傷的畫面,鋪墊星名出場的壓迫感。

星名出現在今日子面前,她看到他就如驚弓之鳥逃走,星名看到這表情,就如看到獵物的猛獸,想把今日子玩弄於鼓掌之中。雖然有帥哥向井理從後熊抱,但這少女漫畫式必殺技並沒有令人心動,反而覺得心寒。

今日子鼓起勇氣跑到吉崎的公司打算與他做朋友…..雖然筆者欣賞今日子的決心,但跑到別人公司死纏,其實已屬於跟蹤狂的行為。她暗中知道吉崎編輯的漫畫,雖然是帶點色情,但也買了一整套回家,以了解對方工作……再寫信給對方,發表對作品的意見。對不懂待人接物的今日子來說,懂得用這個方法與別人打開話題,算是有點進步?

今日子為了與過去的自己訣別,所以跑去改電話號碼……星名居然致電到她的辦公室電話,一聽到星名的聲音,今日子整個人都抖震。她沒有赴星名的約而惹怒了對方。星名跑到辨公室對今日子做出威嚇的事,鏡頭開始穿插今日子與星名的過去……他對今日子進行情感綁架,令她願意在一大堆人前走裸體貓步……非常過分,甚至可說是恐怖!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29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