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刑事専門律師-II》第1話 (7.0分)


Share


續編的頭炮案件是簡單到不用分析的殺人案,可能循正常以凶器或現場證供的方向查會更加無聊空洞,所以故意從旁反證?整體節奏跟第一輯沒大分別,角色性格定位又沒甚改變,正是告訴抱著希望編劇會有所進步的觀眾們:安心吧,沒什麼驚喜等於沒什麼驚嚇。

作者:雯霏鳳
收視:15.1%


劇 名:99.9-刑事専門弁護士- SEASON II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8-01-14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編 劇:宇田學
導 演:木村尚、岡本伸吾
監 製:瀨戶口克陽、東仲恵吾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嵐「Find The Answer」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深山大翔 — 松本潤 主演
佐田篤弘 — 香川照之
尾崎舞子 — 木村文乃
落合陽平 — 馬場徹
明石達也 — 片桐仁
佐田由紀子 — 映美本山
丸川貴久 — 青木崇高
藤野宏樹 — MAGGY
中塚美麗 — 馬場園梓
坂東健太 — 池田貴史
加奈子 — 岸井雪乃
戶川奈津子 — 渡邊真起子
志賀誠 — 藤本隆宏
深山大介 — 首藤康之
大友修一 — 奧田瑛二
川上憲一郎 — 笑福亭鶴瓶
斑目春彥 — 岸部一德
謎之男 — 佐藤勝利


故事由主角深山大翔(松本潤)的某個日常開始,辦公時間若無其事消失於高層的問責背後,去吃早餐又拿出那套自家醬料再加上自家冷笑話調味,就像是為了向深山的粉絲交代他還是那個深山,他的法律物語沒什麼要改的。

令人有強烈的連載感肯定是斑目春彥(岸部一德),無論出現在哪裡都覺得他下一秒就拿出蜜瓜和發票來收款,至於另一個重要角色佐田篤弘(香川照之)被斑目嚇到頭暈眼花之際,還不忘為加奈子的單曲加持,牆上格格不入的海報是因為對已經送了給深山的得獎愛駒「佐田之勝利」念念不忘?還是為了奮力推廣唱片公司 SADA RECORDS ?

跟著明石達也(片桐仁)的感情起伏,我們一起回顧一下立花彩乃(榮倉奈奈)在位時的溫暖笑容,還有謎樣地豐富的各種摔跤記念品,誰知一轉身新成員中塚美麗(馬場園梓)帶著同樣的實物來報到,其實立花已經退出,真的有需要特別找個角色來繼承摔跤狂熱粉絲這個設定?

通常主角的不詳預感都會即時兌現,差遣著搬運工人的佐田慢慢步下樓梯,大家差點被佐田的眼神制敵攻陷,深山還是避免不了跟命中注定的男人來個小小熱身。

還好尾崎舞子(木村文乃)陪朋友來到的殺人案官司暫停了兩男的無聊爭拗。面對堅稱父親沒有殺人的朋友,尾崎表面陪同尋找新的律師申請上訴,但確鑿的表面證據令身為原裁判官的尾崎職業病發作,擅自為那可憐的父親定罪,直接切入裁判官在刑事案上的既存觀點,為深山跟整個裁判制度對立的態度備案。

既然尾崎可以掉下朋友不顧追隨深山,除了成為長期沒錢的深山的提款機外,當然還身負很多重要的任務,例如提出原裁判官的專業眼光才看到的事實,還有助攻深山發表關於刑事案中藏著0.1%可能性的名言。

刑事專門律師回歸打頭陣竟是簡單到直接陳述即可明白的案子,時間人物地點三條線連起來的只有9個重點,這樣就判定殺人罪成,如果世人都如此簡單直接,世界就和平得多了。

比起乏味的案件,還是看佐田高談闊論自我陶醉更開心,未知他的新馬會否在最後又要送給深山還人情債呢?

究竟承認殺人求減刑,和堅持沒有殺人而被判終生監禁,哪一個比較不利?裁判官一定比常人更懂輕重,除非尾崎真心認為友人的父親真的殺了人,否則一直強調要人認罪實在令人煩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61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