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身邊警護人~》木村拓哉、江口洋介 2018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木村拓哉表示保鏢這服務到底是怎樣大家都有一些想法,這部作品將會一掃大家在這方面的印象,對於到底工作人員和共演者如何達成十分期待。其角色因為過去的事從保鏢世界引退,當年他有著當保鏢的使命感和尊嚴,其內心因為那事件而產生的變化十分重要,希望可以演好。雖然一般人覺得保鏢很遙遠和自己無關,但他們絕非特別的存在,希望透過這作品傳達這一點。

對於過去曾合作過的編劇井上由美子,木村說沒有感受到已經過13年,覺得她一直在身邊,她創作過程中方法很柔軟,每次出來的作品都令人驚嘆,以女性視線看男性的心理和世界令人感興趣,希望自己可以好好演出在井上創作世界內的主角。

江口洋介表示十分期待他的角色和主角相遇後有什麼變化,作為警視廳一員和民營警衛處於敵對狀態,會散發能壓倒對手的存在感。首度和木村拓哉共演會期待和他在互相較量中散發火花。石田百合子就說對於今次參演非常興奮,14年來首度和木村拓哉合作,會好好演出愛子作為政治家於護衛的世界中如何生存的模樣。

劇集早前舉行試影會及製作發表會,主角木村拓哉連同江口洋介、齋藤工、菜菜緒、間宮祥太朗、石田百合子、上川隆也出席。木村表示雖然日本的治安很好對保鑣的需求低,但這個形式的人情劇會貫徹到最後,希望大家能夠領受。提及劇中他的角色有和兒子溝通上的煩惱,他表示一直在想到底島崎的前妻之誰,曾因此向製作人問過由誰來演妻子角色比較好。

現場提及拍攝期間演員的關係很好,齋藤表示有一個誰都不知道他存在的師匠,說出那人的名字時連一直張開情報網的木村都會感到驚訝。菜菜緒就說和木村在拍攝空檔中的交流是她最期待的事,還提及她和木村共演的上作《A LIFE》中,他模仿松山研一及淺野忠信的能力十分厲害。齋藤也補充說昨天木村扮上川隆也很似,讓現場的木村表示聽他們說時一直在流汗。

劍心評論

木村拓哉回來了!一直以來他主演的劇都是「成也木村,敗也木村」,今次也不例外。過去兩年他經常見報,但大部分都是負面新聞,SMAP解散的元兇及背叛者,形象差到沒廣告商敢找他,主演電影票房慘死…..相信是他風光人生的最低點。

去年他主演《A LIFE》我已預測他「爛船還有三斤釘」,結果他的演出平穩收視也平穩,以去年初SMAP剛解散的風頭火勢來說已有交待。今次他還突破傑尼斯一直以來的禁忌,在社交網絡上貼花絮照片宣傳,加上過往他主演劇集時必定出現的「耍大牌」新聞絕跡,換成他善待團隊的報導,無論是因為洗心革面還是知恥近乎勇,都是正面的轉變。

從今次的演員陣容中也看得出木村的形象有改善,尚記得去年《A LIFE》因為無人願演女主角遲遲未能落實的風波,今年這部《BG》倒是順順利利一早公佈,還是主要六名配角都是主角級人馬,雖然不是全部皆一線頂班,但也稱得上是「陣容豪華」。

當中我最期待和木村初共演的江口洋介,90年代二人都曾叱吒日劇界,到了2018年各有成長變成四十代熟男後會變成怎樣?二人的角色身份理念對立,一定會有大量火花,也能猜到這二人在最後會拋開誠見合作。石田百合子算是女主角,看角色設定戲份不會太多但有存在感,大結局會由她和木村上演電影《護花傾情》(終極保鑣)的戲碼嗎?

其他幾位隊友,無論角色設定還是所選演員的確充滿個性,看來每人分一集講各自的故事不可免,是大路但穩定。倒是對近來常演關鍵配角的滿島真之介比較有期待,雖然他應該是屬於「過去」的角色,出場機會未必多。

井上由美子雖然經驗豐富,又曾各木村拓哉在兩部經典劇集合作,但她近年的水準實在太不穩定,雖有《晝顏》這出色之作,但也有《純白》《營業部長 吉良奈津子》這樣的垃圾級作品。也許可以為她解釋是這些類型不適合她,反而和《BG》有相似之處的《緊急審訊室》她寫得不錯,所以今次回歸她有實績的王道作品,還是可以期待的。

我自開始寫劇評以來,一直保持「逢木村必寫」的傳統,今次也不例外。我不是他的粉絲(也不是Anti),但對他在日劇演出的熟悉度還是很有信心。雖說他到了45歲還是要演特別職業的精英像是原地踏步,我卻認為這是他近10年來最期待值的主演作,希望我不會邊寫邊罵吧。

個人推介:9/10
收視預測:13-16%

預告影片

《BG~身邊警護人~》開播前最新預告片
《BG~身邊警護人~》第1話預告片
《BG~身邊警護人~》第二支30秒形象預告片
《BG~身邊警護人~》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9,29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