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家的月亮比較圓》深田恭子、松山研一 2018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深田恭子表示在劇本中即使家人也無法立刻了解的各種想法,在她的內心激盪著,對於這些思緒會如何交織十分期待。任何人無論是一個人,一對夫婦,還是一個家庭,都抱著各式各樣的問題,每個人都在尋找該如何生存下去的答案,期待這部作品可以讓觀眾感受到這一點。

這是松山研一在《平清盛》6年後再和深田恭子演夫婦,他說能再和她合作非常高興,對於劇集他說只顧工作疏於和家族的交流是很可惜的事情,不管工作做得多好、或背後有什麼重大的理由,如果不明白家庭的重要性,就無法擁有真正的幸福,這也是他自己目前的課題,會利用自己的作為三孩之父的經驗去展現這個新角色。

Mr.Children將負責劇集主題曲「here comes my love」,是他們首次和深田恭子主演作品合作,會是一首慢歌。主音櫻井和壽表示歌曲的製作是懷著可以推動劇中的登場人物及故事所帶出的共鳴感而製作。深田恭子聽過後也說能在當中感受到希望和愛。歌曲將於劇集第1話時首度公開。

劇集早前在東京水天宮舉行大熱祈願活動,主角深田恭子連同松山研一及高?淳子登場。今年將36歲成為「年女」的深田表示來到身體出現變化的時期,希望可以好好進行健康管理。

劇中她演為了懷孕而努力的妻子,所以選擇在以安產著名的水天宮舉行活動。對於角色她說和自己的實際年齡相近,自己沒有結婚也沒有什麼機會接觸懷孕的事,所以和已結婚有孩子的松山為了演出劇中的夫婦關係而談了很多。她也說很想成為母親,在拍攝的空檔中也考慮了相關的事,但未有答案。

至於松山就說和深田演夫婦會以溝通來縮短彼此距離。因為之前深田演過性感的場面,所以在和懷孕有關的這部作品中問她是否會為了讓場面更吸引而穿上性感內衣,結果遭到拒絕失敗收場。這劇能讓和他同世代的人考慮自己的幸福為何,希望可以讓觀眾看到新的東西。

劍心評論

本季富士到底搞什麼?月9以弱弱的演員陣容加偏門的題材出擊,木10這一部論題材雖然未算小眾,但論「妊活」以現時日本的超低出生率來看受眾越來越少,鄰里關係亦然,日劇的主要觀眾並不是香港的「師奶」,總覺得這樣的題材有點雞肋,欠缺讓人追看的動力。

全劇最能吸引觀眾的應該是深田恭子吧?35歲的她最近又推出寫真集,呈現越大越漂亮之勢,論日劇戲路越來越廣,之前已演過人母,所以今次演人妻應該問題不大,只是此劇應該沒辦法發揮她的性感魅力。松山研一自從《平清盛》慘死後主力於電影,民放劇是一年一部左右的程度。現實中有三個孩子的他演想要孩子的父親當然非常適合,但相信他不會成為提高收視的力量。

三戶鄰居之中話題性最大的肯定的同性戀的一對。北村匠海與真島秀和的顏值合格應該看得舒服,黃金檔日劇過去不是沒有同性戀內容,但多只限於角色設定,像今次那樣演出「同性戀生活」實在罕見,還要加上國民情婦橋本愛實當第三者,也許吸引力比主角一對更高。

也許需要期待編劇中谷真弓的魔法?她久休復出作《最後的灰姑娘》大紅,之後《Dear Sister》及《校對女孩河野悅子》雖然未算佳作但總算有水準,感覺她擅長寫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是本劇需要的能力。只是富士本身黑氣已經很強,加上本劇沒有必殺賣點,要吸引觀眾開這部來看恐怕有點難度,實在不知道深田恭子為什麼要時隔6年再接富士黃金檔連續劇,很擔心她近年的運氣會被富士吹走呢。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6-9%

預告影片

《鄰居家的月亮比較圓》30秒劇情預告片
《鄰居家月亮比較圓》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3,83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