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家的月亮比較圓》深田恭子、松山研一 2018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冬季富士木10《鄰居家的月亮比較圓》,由深田恭子、松山研一、平山浩行、高橋メアリージュン等演出。夫婦購入新居打算做人卻因遲遲不成功而苦惱,面對同性戀及裝幸福的鄰居,帶出家庭及鄰里關係的探討。送上劇集資料、故事介紹,個人評論,預告影片,想徹底了解此作必看!


劇 名:隣の家族は青く見える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8-01-18
時 間:逢星期四晚10時

編 劇:中谷真弓
導 演:品田俊介、高野舞
監 製:中野利幸

音 樂:
主題歌:Mr.Children「Here comes my lov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五十嵐奈奈 — 深田恭子 主演
五十嵐大器 — 松山研一
川村亮司 — 平山浩行
杉崎千尋 — 高橋メアリージュン
青木朔 — 北村匠海
廣瀨涉 — 真島秀和
小宮山深雪 — 真飛聖
小宮山真一郎 — 野間口徹
五十嵐聰子 — 高畑淳子
五十嵐琴音 — 伊藤沙莉
五十嵐健作 — 春海四方
片岡洋子 — 伊藤和枝
矢野朋也 — 須賀健太
糸川聰太 — 前原滉
倉持充 — 壽大聰
長谷部留美 — 橋本愛實


故事大綱

五十嵐奈奈(深田恭子)今年35歲,職業是水肺潛水的教練,也是個活潑的妻子。她的丈夫五十嵐大器(松山研一)在中堅玩具製造公司工作,雖然很溫柔但有點靠不住。他們一直為準備買小公寓的資金而努力,過著快樂的二人生活。

之後他們他們買下一戶「參與式公共住宅」(Cooperative House),這是在建房子前先招募居住者,整合大家的意見,組成團體共同參與建設,完成後入住當鄰居的模式。因為大器很喜歡小孩子,加上母親五十嵐聰子(高畑淳子)很想抱孫,於是決定在入伙後開始造人大計。

他們以為懷孕很簡單,但奈奈卻一直都沒有懷上,看到朋友及丈夫的妹妹五十嵐琴音(伊藤沙莉)都成功懷孕,讓她開始感到焦慮。大器為了減低奈奈的負擔,也積極地和她一起進行增加懷孕機會的「妊活」,找來婦科醫生片岡洋子(伊藤和枝)為他們夫婦檢查及提供意見。

和他們共住參與式公共住宅的鄰居包括川村亮司(平山浩行)及杉崎千尋(高橋メアリージュン),川村是曾離婚的髮型師,為人有點輕浮但工作能力出色,正為結婚而努力準備,然而前妻的老家卻和他聯絡。千尋是美甲師,一直對孩子不感興趣,和川村有不要孩子的約定,現時正為選結婚用的裙子而四處奔走。

另一對是同性戀的青木朔(北村匠海)及廣瀨涉(真島秀和)。廣瀨是一級建築士,大家所住的參與式公共住宅正是由他設計,因為自己也喜歡故此買了一戶。他一直隱藏著自己的同性戀取向,然而某天年輕的調酒師青木跑到他的家,二人就開始了同居生活,但廣瀨為了隱藏二人的關係,對其他人說青木是他的外甥。同時間和廣瀨同為一級建築士的同事長谷部留美(橋本愛實)暗戀著他,卻不知道他是同性戀者。

此外有小宮山一家四口,丈夫小宮山真一郎(野間口徹)在公司當工薪族,然而在購入房子準備搬進去時,因為討厭工作要經常出差而辭職,卻對所有人隱瞞此事。妻子小宮山深雪(真飛聖)每天都會在社交網絡上載美食照,讓人覺得她是能讓孩子家庭幸福的好主婦,在她察覺到丈夫失業後,為了保持理想家族形象和他一起隱瞞。

《鄰居家的月亮比較圓》是一部探討家庭及鄰里關係,並在當中得到成長的劇集,編劇為《最後的灰姑娘》《校對女孩》的中谷真弓,1月18日富士木10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3,81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