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東京井之頭公園放水挖掘活動給市民最好的環保生物教學 (片)


Share


【活動】很多人熟悉的東京吉祥寺井之頭公園,那裡可以划船的「井之頭池」進行「放水挖掘」活動,這是繼2013及2015年後的第三次,把池水放走目的有三個,第一是排走污物,第二是清理大型垃圾,第三是驅除外來生物以保育原有品種。約100名市民在不足5度的氣溫下,走到水及膝的池底進行挖掘,每當挖出珍貴生物時,現場都會發出歡呼聲。

經過之前兩次的放水挖掘,今次喜見外來生物比例大幅減少,大型垃圾也少了很多,更發現瀕危的水草時隔60年再度出現,另外也有受保護的花鯰,及日本品種的鱉等。挖出的生物將另外飼養,1月底至3月初把池水放乾讓太陽曬改善環境,然後會重新注水把日本品種的生物放回去。來看看日本人如何在都市中心實施出色的環保及生物教學!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967  |   文章分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