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刑事專門律師- SEASON II》松本潤、木村文乃 2018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首輯在2016年4月播放,以和「逆轉裁判」類似有個性律師挑戰逆轉不可能案件為主題,是新感覺痛快法律劇,並以當中的「小梗」設定成為話題,最高收視達19.1%成績優秀,因此繼《仁醫》之後成為TBS日9二十多年歷史中第二部拍續篇的作品。

松本潤表示回憶起全部工作人員都對細節很執著,快樂地拍攝的日子,很期待再和香川照之等具個性的演員再會,劇集內容同樣到最後也不會妥協,會為了成為大家期待的作品而努力。香川照之就說能回歸熱烈的拍攝讓他不禁感到高興,無論是出色演員陣容以至超越劇本的快速對白,感覺就像南美足球隊那樣集合強大的前鋒。

木村文乃則說希望可以成為劇集的香料,面對松本和香川這些可信賴的領袖,會為了和大家並列也不感到羞恥而努力。她演的舞子辭職的事件及前上司的存在有關,將成為第二輯故事的關鍵。此外第一輯最後帶出26年前事件,之後的發展也會是注目點。

笑福亭鶴瓶表示很久沒演連續劇有緊張感,初次和松本潤共演,有看過他演出的第一季及作出研究,覺得沒有原著由零創作至此十分厲害,對於能參與感到光榮。因為劇中和深山敵對,所以會覺得那傢伙(松本潤)的粉絲會討厭他,反正都會被討厭,會全力對付他。

劇集早前舉行試影會,主角松本潤連同香川照之、木村文乃、片桐仁、MAGGY、馬場園梓、岸部一德登場。現場以團隊合作為話題,提及一眾演員在新年假期中為了讀劇本而聚集,開聲邀請大家的松本潤說問大家是否有讀劇本後,大家都自主地集合,是非常好的團隊。岸部一德也說這是他第一次聽到只有演員的讀劇本活動,覺得不可能但實現了。

他們讀劇本的那場戲岸部沒有演出,除了本身有工作的馬場園梓外全體演員都有參加。首度加入劇組的木村文乃表示這就是傳聞中的團隊感覺,那熱量只有這劇才有,大家都說「來吧來吧」就很容易投入當中。香川照之則說本來以為只是練習台詞,但結果連沒份說話的閒角部分都有認真作出決定,對松本有不妥協的追求十分高興。

另外現場也有提及松本和香川在拍完第一輯後私下多次見面,馬場園梓提及香川被問到藝能界關係最好是誰,答案正是松本,感到能憑當中的信賴而拍好這部劇。松本和香川也在現場談及他們大概兩個月見一次面,都是一起去吃飯。

劍心評論

上作播出時讓我非常驚訝,主要是因為劇集水準和收視不成比例。平均收視17%以上以現時的日劇來說是好到可以開香檳慶祝的水平,然而劇集本身水準只能說是合格,玩小梗方面是出色,但無論是主線劇情還是單元部分都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特別是結局那集硬推主線感覺突兀令我甚有印象。

TBS日9檔極少開續篇,代表電視台對此作甚有信心,相信電視台是覺得此作某程度上可以成為「TBS版的Doctor-X」,同樣是專業題材,同樣是不畏強權設定獨特的破格主角,在《Doctor-X 5》仍然高收的情況下,相信《99.9》續篇也會有一定成績。劇本方面編劇經過一季的模索,應該會有較好的掌握吧?

松本潤演深山這類角色是他擅長的地方,加上已有演出經驗,相信問題不大,能否拿獎要看對手而定。香川照之的角色並非他最能發揮的一類,但明顯他在這系列的位置和《半澤直樹》之類相比站得更後,要當有支援能力的配角當然不是問題。

關鍵在於女主角換人,榮倉奈奈因為懷孕生子沒法參演,於是換上木村文乃。我個人認為換人有正面影響,因為首輯我對榮倉的最大的印象是摔角,在劇情輕鬆的部分她有幫助,但在主線部分相對沒太大作為。相反木村因為外型和氣質較剛強,也更有專業人士的感覺,相信在新一輯能和松本在法律問題上產生更多火花,反正輕鬆搞笑方面還有明石等角色擔當。

笑福亭鶴瓶的參演,代表了今次第二輯加入的重要元素「裁判官」,相比起上輯由青木崇高演的檢察官,有理由相信笑福亭會帶來更吸引的劇情。而且裁判官不像檢察官那樣擺明和作為律師的主角對立,適當時候反過來幫助律師也有可能,可以為故事帶來更多變化。只是看劇情簡介,檢察官的重要性可能會變得很低?

有看第一輯的朋友或者主角粉絲應該都會繼續看下去吧!如果能保持和第一輯接近的成績,會開第三四五季不是夢,只期望收視好的同時劇本水準能上升,好讓我覺得日本觀眾的眼睛比較雪亮。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14-17%

預告影片

《99.9-刑事專門律師- SEASON II》第1話預告片
《99.9-刑事專門律師- 第2季》劇情預告片
《99.9-刑事專門律師- 第2季》第二支預告片
《99.9-刑事專門律師- 第2季》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18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