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飾之冬》山田涼介、波瑠 2018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山田涼介表示這劇描寫有點怪的家族愛,他們怎樣演繹這家庭的姿態十分重要。他所演的秀作是會把感情藏在心的類型,在家中立場最弱,對於該怎麼詮釋他思考了很多。因為這是他久違的喜劇,期待能夠在現場努力,拍出讓觀眾們快樂地笑的作品。關於拍檔他說雖然過去曾跟波瑠合作,但她今次演和過往不同的強勢姐姐角色,所以非常期待。對於初共演的小澤征悅,他笑說自己和他的樣子真的有些相似。

波瑠表示她演的知晶有很強正義感,也有讓四周的人嚇一跳的感覺。雖然北澤家三人都是優秀的精英,但因為強勢的她和哥哥很有主見,結果讓弱勢的秀作順從。登場人物會很認真地做奇怪的事,但她演的角色不會怎樣笑,這點讓她很擔心。期待帶著冒險的感覺演出。

千葉雄大表示他的角色純粹而深入,現在已很期待演出,他很喜歡山田所演的少爺,就算鏡頭沒在拍也想仕奉著他,會在北澤家的一角一直注視著他。首演女警的恒松祐里說對於故事會變成怎樣十分興奮,因為她的角色喜歡山田涼介所以感到壓力,會為了讓大家看到一點魅力而加油。

小瀧望說能和憧憬的前輩山田共演十分緊張,但也會為自己的角色好好努力。山田也說劇中小瀧是會私下一起去吃飯的後輩,很可愛又有點自大,自己演前輩也有點緊張。當日他是看著前輩的背影成長,希望今次也能為後輩做到這點。

小提琴手高嶋知佐子將參加劇集的開幕曲演出,該曲名為「掩飾之冬~24的奇想曲 feat.高嶋ちさ子」,由意大利小提琴家尼可羅帕格尼尼「24的奇想曲」作藍本,由作曲家得田真裕的改編而成。

她早前參與了原聲專輯的收錄,以專業的技巧進行數小時的集中收錄,完成後她表示這樣的工作之前沒什麼機會嘗試,所以感到很高興。今次的樂曲有古怪的感覺,是她平時不會演奏的樂曲,為此進行練習時感到很高興,也完成了良好的錄音。

高嶋知佐子是國際級小提琴手,父親是前東芝EMI總裁以把披頭四引入日本而聞名,她與演員高嶋政宏及高嶋政伸是堂兄弟關係,2016年2月於育兒專欄中自曝為了教導兒子不要沉迷遊戲而在其面前折壞遊戲機,激烈的手段在網路上造成轟動的討論,高嶋一時間成為了被網絡攻擊的對象。但她因為這事件乘勢在綜藝界發展,成為日本藝能界的異數。

劍心評論

NTV土10繼續成為傑尼斯專屬檔,今次輪到近期事務所力捧的山田涼介。雖然他主演的《鋼之鍊金術師》票房慘死,但早前的《解憂雜貨店》口碑不錯。早就有傳傑尼斯想讓他走岡田准一的影帝之路,事實上以他現時24歲的年齡,雖然以「男演員」來看演技未算頂班,但在「男偶像」中已屬上級。今次雖然掛名是主角,但看劇集的主圖會感受到他只是「三頭馬車」其中一頭,不用成為劇集唯一重心壓力減少相信更有助山田的發揮。

波瑠靠晨間劇大熱後,上次在《其實並不在乎你》證明在民放劇也有一定號召力,今次雖然降格成為劇集的二號人物,但預期她的戲份不會比山田少,而且強勢口才好的角色設定有利吸引觀眾,相比起山田,波瑠能突破成為劇集注目點的機會更大,個人認為她的突破最值得期待。

小澤征悅一直以來都是處於主角及配角之間的位置,今次設定亦然。雖說警察律師醫生是日劇三大職業,但看今次故事以「解決醜聞」為主線,警察的搜查推理,律師的法律(又或者加上推理)都直接地運用得著,反而醫術就有點無用武之地。估計他和當父親的中村梅雀會成為明顯的配角,山田及波瑠才是主力。

其他角色方面,小瀧望已經變成「傑尼斯偶像主演劇的御用支援後輩」?繼大野智及加藤成亮後,今次是山田涼介,看過前兩作覺得他在稱職地演出支援部分外,也成功帶出個人魅力,今次演特種部隊成員,相信會更吸引吧?恒松祐里是《朝5晚9》石原里美的妹妹,之後都沒什麼機會在黃金檔發揮,且看時隔兩年多後是否有進步。

金子茂樹的《求婚大作戰》是我以至很多日劇迷心中的經典作品,然而之後他曾有《VOICE》《SUMMER NUDE》這樣的次貨,幸而近年編劇水準總算回升。雖然「家族」及「喜劇」並非他擅長的題材,但考慮到他近年主力於NTV劇集,還是多編傑尼斯偶像主演的作品,加上題材相對於醫療刑事劇易寫,應該能發揮出一定水準。本季想看明星又想要娛樂的話,這部應該是比較穩妥之選。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8-11%

預告影片

《掩飾之冬》第1話60秒預告片
《掩飾之冬》30秒預告片
《掩飾之冬》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08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