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自然》石原里美、井浦新 2018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冬季TBS金10《非自然》,由石原里美、井浦新、窪田正孝、松重豐等演出。一群各有性格的法醫解剖醫及相關助手,面對一具具非自然死亡的屍體,從中找出死亡的原因及背後隱藏的真相。送上劇集資料、故事介紹,個人評論,預告影片,想徹底了解此作必看!


劇 名:アンナチュラル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8-01-12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編 劇:野木亞紀子
導 演:塚原亞由子、竹村謙太郎、村尾嘉昭
監 製:新井順子、植田博樹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米津玄師「Lemon」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三澄美琴 — 石原里美 主演
中堂系 — 井浦新
久部六郎 — 窪田正孝
東海林夕子 — 市川實日子
神倉保夫 — 松重豐
坂本誠 — 飯尾和樹
三澄秋彥 — 小笠原海
三澄夏代 — 藥師丸博子 特別出演
毛利忠治 — 大倉孝二
向島進 — 吉田烏龍太
木林南雲 — 龍星涼
宍戸理一 — 北村有起哉
關谷聰史 — 福士誠治
末次康介 — 池田鐵洋
馬場路子 — 山口紗彌加 客串 01


故事大綱

故事以日本新成立的「不自然死究明研究所」(UDI Lab)為舞台,三澄美琴(石原里美)在醫科大學的法醫學當准教授,累積了近1500次解剖經驗,也不斷地鑽研相關知識和技術。4個月前她轉至UDI工作,當上全日本只有170名的「法醫解剖醫」,工作是從不自然死亡的屍體身上找出其死亡的真相,當中包括偽裝自殺的殺人,醫療失誤,未知的疾病等。

美琴有著追求合理性的性格,出現問題的時候不愛與人爭論,會以笑容帶過,本想和每個人一起快樂生活,但現實卻不容許,因為出現某事件她認為生存權利被威脅,於是作出猛烈的反彈。此外她一直認為這世界根本沒有美麗的死,死亡只是終結而已。

UDI之內有著各有個性的成員,包括和美琴同為法醫解剖醫的中堂系(井浦新),他有約3000次次解剖經驗,曾在醫大工作,因為出現糾紛而被放逐,現在已於UDI工作了一年。他無論是態度還是說話都很差,為了目的他會不擇手段,破壞倫理觀也在所不惜,因此常和美琴起衝突。另外他似乎在殯儀界有網絡,似乎在搜尋什麼。

久部六郎(窪田正孝)是醫科大學生,現為三澄班的紀錄員,負責解剖時的拍攝及整理解剖紀錄。他出身醫學世家,但考大學考了三次還是三流的大學,於是漸漸失去對醫學的熱情,然而他擅長網絡及使用工具,不時會像刑警那樣進行推理及發揮行動力。

冬海林夕子(市川實日子)是三澄班的臨床檢查技師,藥學部出身的她是UDI成立時已在的老臣子,她重視生活多於工作,為人喜惡分明,因為一些過去不會和中堂交流,但對其他人則沒問題。她和美琴是舊相識,在新的環境中也很合得來。

神倉保夫(松重豐)是UDI所長,過去曾為厚生勞働省醫政局的職員,以311大地震調查身份不明屍體為契機,決定轉職至UDI,但也有傳他只是被命令執行某些任務。他一直為了得到警視廳及厚生勞働省的補助金而努力,但也有隨時樹敵被攻擊的危機感,這一切他都不會讓UDI內各成員知道。

和UDI有關係的人包括木林南雲(龍星涼)演,他是FOREST殯儀公司的職員,負責把屍體運到UDI,似乎和中堂系有著秘密關係。毛利忠治(大倉孝二)是西武藏野署的刑警,負責委托UDI進行解剖工作,經常被中堂毒舌攻擊視他為敵。另外宍戸理一(北村有起哉)是謎之自由記者,為了找到獨家猛料不惜使用骯髒手段,而處理大量屍體的UDI成為他的一大目標。

三澄家方面有美琴的母親三澄夏代(藥師丸博子),她在中堅法律事務所當律師,主力負責離婚問題等民事案件,為人非常正直,想到什麼要做會立即行動,但對於兩個孩子卻束手無策。美琴的弟弟秋彥(小笠原海)為人很認真有責任感,大學時代已經到補習學校當講師,因為父母經常不在所以美琴當他是孩子一樣,然而最近他對姊姊叫自己「小秋」有點在意。另外有美琴的男友關谷聰史(福士誠治),二人交往三年,他一直希望和美琴結婚,但美琴卻另有所想。

這部一話完結型的法醫劇,製作人為同檔《夜行觀覽車》《為了N》《反轉Reverse》湊佳苗三部曲的新井順子,編劇為2016年大熱《逃避雖可恥但有用》的野木亞紀子,《非自然》2018年1月12日TBS金10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4,28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