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自然》石原里美、井浦新 2018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石原里美表示自小就很喜歡醫療劇,今次劇本中每集都有數次的劇情轉折,也有以對話為主的部分,覺得現場的氛圍很重要。此外她說窪田正孝很開朗又認真有安心感,其他的演者都是能信賴的前輩,會認真的唸出台詞。對於首次共演的藥師丸博子她覺得有像真正母親的柔和感,拍攝空檔中她收到不同的問題會全部親自作答,讓她印象深刻。在等待拍攝UDI實驗室場面時和她有很多趣味話題,因為有著意外性讓現場氣氛很熱烈。

編劇野木亞紀子說本劇源自內閣在2012年召開的「死因究明等推進會議」,會議目標是改善日本的解剖率在先進國家中偏低的狀況,不過後來沒有作出什麼行動,於是她就想如果當時決定成立專門從事死因調查的公立研究所會怎麼樣,從而開展今次的劇集計劃。

她表示雖然這是一部以人類死亡為題材的連續劇,主軸仍然是主角美琴及她身邊活著的人,經歷過各種事件後,他們的關係會有什麼變化,是劇集的重點,希望成為一部有笑有淚,讓人期待每個星期晚上的娛樂作品。

龍星涼表示現時只看了劇本已感到木林本身有很多謎團,換轉角度也是有著無限大的可能性,會以不斷嘗試的想法去塑造這個角色。劇中UDI Lab眾人進行節奏良好的會話時,突然殯儀公司打來電話過來,十分期待當中的趣味。

藥師丸博子說拍攝時和以石原為首一眾共演者一起坐在UDI實驗室的桌上,雖然年齡有差別,但有著很多共通話題感覺很好,讓她覺得那裡不像一間實驗室,希望可以向觀眾傳遞大家在工作上是同一團隊的感覺,期待大家可以坐在電視前看他們。

劇集早前舉行試影會,主角石原里美連同井浦新、窪田正孝、市川實日子、松重豐、編劇野木亞紀子出席。首度主演TBS連續劇的石原大讚野木所寫的對白很有趣,無論是看劇本還是看到影像的時候,都能傳遞野木的想法,此外劇本有速度感,每一句對白直至大結局都有細緻地進行推敲,相信會在愛日劇愛懸疑的觀眾心中留下印象。

井浦就說第1話包含了很多不同的元素,如石原默默地吃飯的一幕,她的吃相十分厲害。劇集主題是「活著」,而她的吃相就十分能代表此主題,能傳遞真實的生存感。窪田也認同井浦的說法,還說石原不只是吃東西的場面,她和井浦共演時也能感受到當中的魅力。

編劇野木則說對石原演主角很有期望,看過第1集感到真的非常出色。石原最近多演有女性感的角色,但實際見面時卻有不少率直的地方,希望能讓大家看到她這部分,石示也認真地演好。石原對於野木的讚美表示很高興,在看劇本時已感受到主角有著和自己相似的形象,演起來就像平常的自己,可以用中性自然的方式去演繹。

劍心評論

近年在日劇界站穩一線的石原里美,自從《失戀巧克力職人》後時尚就成為她的代名詞,的確我也是因為該劇而喜歡上她。數年後的今天她終於要改戲路,雖然此劇的職業包含了警察和醫生兩種專業,加上明顯會有推理,是日劇常見的題材,但以石原今時今日的演技,要發揮得好相信不難。

其他共演者方面,我一直覺得井浦新很有浪子的感覺,常演做事不按常規偶然會爆發的角色,今次開正他的戲路,看人物介紹恐怕是主線謎團的關鍵人物,期待他和石原能擦出火花。窪田正孝在藝能界的定位很有趣,已經成為大製作電影的主角,在日劇卻還是常當二三號人物,以他的能力演配角勝任有餘,相信會為劇集帶來正面的幫助。

曝光率很高的松重豐今次勝在把頭髮染白,好讓今次的角色能和五郎作出區別。藥師丸博子的出現就算是戲份不多都應該很有存在感。再加上市川實日子及北村有起哉這些有知名度有個性的演員,整部劇的選角給人實而不華之感,倒是人氣不差的福士誠治今次看來是演沒什麼機會出場的角色有點……

劇集的宣傳重點除了石原里美,第二點就是編劇野木亞紀子,始終《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太熱,搞得她好像變成有水準劇本的保證,但大家必須留意一點,今次是野木首次為TBS寫原創劇本,之前無論是《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以至《重版出來!》等全部都是改編作,大家都應該清楚原創和改編難度上的分別。

此外也請留意她本身是「富士年輕編劇大賞」的冠軍得主,是之後轉至TBS才發光發亮。同一比賽出身的安達奈緒子,在無醫療劇的經驗下原創《CODE BLUE 3》,事前飽受質疑,結果成績好壞參半,出身相同的野木亞紀子同樣沒有醫療劇經驗,為什麼她卻備受期待?是說明了什麼是「跟紅頂白」吧?

我不是否定她能編出好劇本的可能性,但因為《逃恥》而覺得她一定能寫好《非自然》是沒有道理的。個人估計這會是一部單元化風險低的穩陣之作,應該不會難看,是否精彩就期待一下吧。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非自然》兩分半鐘超長預告片
《非自然》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4,28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