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秋季動畫 完食17部最終推薦排行榜


Share


2017年10月秋季的動畫,我開了廿多部最終有17部由頭看到最後。這一季雖然強作林立,但質素意外地平均,頭位只是一線之差,到底我最推薦的會是《五葉草》《魔法使》《將國》《鬼燈》《舞動》《奇諾》中的哪部?為大家倒數!


第17位:泥鯨之子們在沙地上歌唱

最初對於這部有一定的期望,因為設定頗獨特,加上畫風偏向清新,令我覺得會否和神作《來自深淵》一樣會帶來驚喜。結果到最後卻是失望。特別設定加上開頭就死了主要角色,以為是《魔法少女小圓》的套路,不料之後無以為繼,故事發展緩慢。

中段出現潛入戰鬥場面時還以為會變得好看,但轉眼間狂派便當後,出現一系列非常玄幻的內容,如最強之男和死者的對話,主角和魂形對話後得到不明生物,以只播了六七集的動畫來說,未免太過深入難以消化。及後花了不少時間講述不同人種國家和魂形的事,然而當觀眾開始對世界觀有點了解的時候,第一季完結了…..感覺我只是看了一個故事的設定集,就算有續篇我都未必有興趣。


第16位:網路勝利組

網絡遊戲世界和現實世界人物交錯的內容,自《刀劍神域》後越來越多,這部偏向生活化,關於遊戲本身的內容很少,都是人物在遊戲中和現實中不斷談呀談,雖然有探討一個人在遊戲和現實世界有不同性格(以至性別)的問題,但平淡的故事發展無法把這主題加深。

此外故事設定未免太多巧合,在遊戲中本來互不認識的工會成員,全部都是日常生活中會遇上的人?男女主角可以在兩款不同的遊戲中曾經成為最佳伙伴?巧合是需要,但為了讓遊戲及現實世界劇情交匯而大量加插巧合就太過了,更何況辛苦地交匯後的故事並不有趣,兩小無猜互相有感覺有緣份但又不敢說出口的劇情,還是留給校園劇吧,約30歲的成年人請來點成熟的味道。


第15位:我家有個魚乾妹R

此作第一部我非常好評,尚記得是排在該季的一二位,上作最吸引的是魚乾妹的任性和隨時變身,還有向可憐的哥哥施襲,看得我內子不亦樂乎,直接買了小埋的斗蓬在家扮乾物妻,大家每星期都看得很高興又很期待下一集。然而今次續篇排名大跌,主要原因是劇情大幅平淡化。

首先小埋的任性場面減少,就算有都是之前已經演過的套路沒新意,取而代之是四位主要女角各自的故事,雖然她們各有特色,但怎都不及首輯的小埋那麼有趣,於是變成平凡的少女校園劇,看著她們平淡中有點小趣味的生活,還真提不起追看的興趣。而且故事越來越嚴肅,例如海老名的故事已經很少玩她的身材,改為她的親情及戀愛煩惱……要看這些我不用選擇這部啦!

P.S. 我很喜歡海老名這角色,很希望她可以得到幸福,成為出色的人妻


第14位:妖怪公寓的優雅日常

這部連播兩季的作品,如果只計第一季的話我會排在中上位置,因為妖怪設定有趣,公寓內無論是什麼生物都很有個性,也有發展各自的故事。加上正氣而討好的主角,和成為話題的「鳥1」「鳥2」「鳥3」聲優陣容,初期感覺很好。

然而到了第二季此作就走偏了,明明還有很多妖怪或和此相關人類角色可以發揮,編劇卻選擇把重心轉到主角的校園,以兩個老師一個學生來開展故事。我不否認這些新角色設定不錯,他們的問題帶來不少探討及反思空間,但我想看的主要是「妖怪」 而不是「日常」啦!

變成「校園的平凡日常」正是此作第二季吸引力大跌的主要原因,某程度上我是考慮到作者已仙遊的情況下才決定看到最後,如果你有興趣,建議你看到「魔法書」後兩位新老師登場就夠。


第13位:寶石之國

優點在於設定的奇幻度遠超一般作品,主角們根本不是人類,而是看起來像人類的不明生物,所以斷手斷腳甚至粉碎都可以回復原狀的鬼扯設定會覺得合理而有趣。加上我們或多或少都會喜歡寶石,看到劇中不同寶石的形態,學習其硬度及特性等知識,都有大開眼界之感。

此作不乏戰鬥場面,打起來不差,問題在於被稱為「月人」的敵人太虛無縹緲,看了一整季我還是不了解這是什麼東西,像和主角們一樣像探索未知生物那樣,因此減低了雙方對抗時的張力。另外故事基本上集中於那有點煩的主角,沒錯她(還是他?)的成長是描寫得很詳細,但引致其他角色的篇幅和發展太少,例如那位水銀人,看起來很重要,結果出場時間加起來大概只有十多分鐘。

但相比起同樣設定獨特又有點虛無縹緲的《泥鯨之子們在沙地上歌唱》,《寶石之國》推出第二季的話我是會追看的。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5,945  |   文章分類: 動漫筆記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